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一封信、一封电报、一个电话和一部电影都是科技发展的里程碑。昨天的2014年“百万市民科普之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上海年轻人现在热衷于在上海的主要博物馆“游玩”,体验科普的魅力。

"我们向所有上海市民开放了我们的申请,得到了热烈的响应."作为今年“百万市民科普之旅”的“最后一站”,以主题为基础的科普之旅“老上海的现代科技”吸引了来自大量申请者的15名“游客”,其中约一半是年轻人。

据悉,主办方精心挑选了上海邮政博物馆、电信博物馆和电影博物馆,并配备了专家“导游”和金牌解说员。这三个场馆不仅包含了大量的科技知识,还具有老上海的味道。以上海邮政博物馆为例。它位于四川北路的邮局大楼里。这是一座没有任何定居点的欧式百年建筑。秘密就藏在大楼下面的416个筒仓里(现在还有160个)。更令人惊讶的是,由于自然土壤过滤,筒仓中的水总是干净的。

上海的“百万市民科普旅游”爱好者老上海的现代科技

“知道了这个活动后,我不假思索地报名了。因为虽然我来自上海,但我从未听说过这些博物馆。”一位80后牙医说他只去过上海科技馆和自然博物馆。这次访问增加了很多知识,很高兴你来了。他说他会向他的年轻朋友推荐这些免费博物馆,因为它们“非常棒”。

上海的“百万市民科普旅游”爱好者老上海的现代科技

据了解,邮政、电信和电影都起源于中国上海。这也是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诞生优秀民族技术的历史时期。从上海邮政到无线射频识别邮件分拣机和智能建筑信报箱,从富人专属的“摇篮电话”到无处不在的手机,从电影到数字电影,游客们还可以在互动游戏中体验技术创新的乐趣和价值,如拍电报和模仿电影的声音。

上海的“百万市民科普旅游”爱好者老上海的现代科技

"我们现在每周三、四、六免费向公众开放。在游客中,学生来的最多。”上海邮政博物馆的管理员说:“这个城市从三年级到九年级的学生每年夏天都会来这里上课。随着“科普学习体验园”活动向高校毕业生的推广和博雅网上报名的推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来参观此外,许多年轻的父母带着他们的孩子去上海体验“新老技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的“百万市民科普旅游”爱好者老上海的现代科技

地址:http://www.shcafe.org/lvyou/49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