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4字,读完约2分钟

昨日(6日),宝山区出台行动计划,复制FTZ经验,探索“区域港联动”。其中,建立上海邮轮物流中心将是“区域港联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此外,为吸引更多游客,进入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邮轮游客可享受上海航空公司空港口的72小时免签证过境政策。

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游客可享受72小时免费中转

据了解,虽然停靠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邮轮数量和接待的游客数量一度超过新加坡成为亚洲最大的邮轮母港,但目前邮轮公司的主要集散地是韩国釜山,而上海只经销一些新鲜食品等,因此市场份额与行业地位不相称。究其原因,在釜山港,邮轮在转运货物、港口收费、海关政策等方面享有很大优势,物流服务效率非常高。然而,在上海,目前对邮轮物资配送的检查程序相对复杂,通关时间也相对较长。因此,保山将创新自贸区海关监管体系和检验检疫体系,推进邮轮物资保税仓库建设,优化进口邮轮物资运作流程,建立便捷高效的邮轮物资供应体系,建设上海邮轮物资配送中心。

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游客可享受72小时免费中转

如今,上海浦东和虹桥航空公司对45个国家的公民实施了72小时免签证过境政策。据了解,宝山希望在“区域港联动”后,在邮轮港口复制政策,使邮轮游客也可以享受上海航空公司空港口的72小时免签证过境政策。今后,保山将与港监部门密切合作,探索和实施更加便捷的通关措施,优化邮轮港口服务环境,吸引海外游客到上海乘坐邮轮。

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游客可享受72小时免费中转

此外,宝山区还将复制负面清单管理系统,实施外商投资和海外投资备案管理系统,复制和推广符合邮轮公司总部发展的金融创新体系。还建议鼓励发展海上邮轮航线,允许在“中国(上海)邮轮旅游发展试验区”注册的企业在从海外购买邮轮、游艇、邮轮和水上飞机时,享受与进口类似飞机相关的增值税优惠政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吴淞口国际邮轮游客可享受72小时免费中转

地址:http://www.shcafe.org/lvyou/4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