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8字,读完约2分钟

不到一月,当博物馆开放时,海星被摸索并死亡。监控蜥蜴的脚趾被怀疑被撕掉了。昨天(10日),博物馆发布了一条微博,称由于很少不文明的参观,监控蜥蜴的爪子被折断,海星死亡。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科莫多巨蜥不是一个标本,而是一个模型,展览板上还有相关的文字提示。

上海自然博物馆海星被游客触摸致死博物馆:文明参观

参观博物馆并“举起你的手”

上海自然博物馆于4月19日正式对外开放,受到了上海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三周以来,它接待了创纪录的大量游客。“五一”长假共接待了45500名游客。然而,在客流量大的情况下,一些不文明的访问行为也被网民曝光。

昨天(10日),我在博物馆发了一条微博,说由于很少不文明的参观,龙的爪子断了,海星死了。

海星被拿出来拍照。

最近,一个微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上海自然博物馆的海星被感动死了!巨蜥的脚趾也断了!”在帖子中,一位网友和一位朋友的聊天记录说,当他去博物馆做志愿者时,他看到海水触摸池中的海星被触摸致死。这位网民说,其他人把海星从水里带出来非法拍照。

上海自然博物馆海星被游客触摸致死博物馆:文明参观

为了让参观者有更近距离的参观体验,展馆的生活文化区设有海水触摸池和淡水触摸池。与其他展览区不同的是,有志愿者站岗,提醒孩子和父母不要伸出手去触摸,更不要在开放时间前把海星带出水面。然而,一些游客没有很好地遵守规定,一些人仍然带着海星出去拍照。

上海自然博物馆海星被游客触摸致死博物馆:文明参观

昨天,记者从自然博物馆了解到,自博物馆开放以来,海星确实已经死亡。他希望游客在体验触摸池时,能够听从工作人员的科学指导进行参观和互动,相互提醒,劝阻不文明行为。

巨蜥的脚趾被扯掉了。

去过博物馆的游客也可能会对“生命长河”展区的科莫多巨蜥印象深刻。监控蜥蜴有两三米长,爬在走廊的一边,离游客很近。中间只有一个玻璃屏障,比巨蜥的背部略高。然而,这样的措施仍未能完全保护科莫多巨蜥。前天上午博物馆开放后,发现它的一个脚趾断了。经检查,它应该是人为损坏的。最初,玻璃屏障没有完全关闭,仍然有一些空的间隙。也许一些游客强迫他们的手穿过缝隙去触摸“龙”,不小心弄断了它的脚趾。

上海自然博物馆海星被游客触摸致死博物馆:文明参观

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科莫多巨蜥不是一个标本,而是一个模型,展览板上还有相关的文字提示。修复工作在发现玻璃纤维制成的爪子受损的同一天完成。

这两天,在Dianping.com的自办博物馆页面上,一些游客开始呼吁文明参观,同时留下评论。一位游客说:“为了保持博物馆的快乐不变,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快乐,请以文明的方式为自己参观博物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自然博物馆海星被游客触摸致死博物馆:文明参观

地址:http://www.shcafe.org/lvyou/4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