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7字,读完约1分钟

新区的“新”在哪里?

——定位、战略任务和监管创新。

与FTZ其他地区相比,临港新区在系统设计上有许多创新和改进。

新区的位置更高。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其他地区显然正在创建“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区”,而临港新区则强调创建“具有更大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经济特区”。

其次,它丰富了战略任务。临港新区进一步强调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增加了“加强与长三角合作创新发展”、“推动长三角新一轮改革开放”等内容。

同时,强调了工业发展。与其他地区相比,临港新区把“建设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产业体系”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

此外,在监管方式上,临港新区将把洋山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新型海关特殊监管区,探索实施以安全监管为重点的更高层次的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监管政策。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上海自贸区港区,查看港区最新信息,包括区域划分范围、限购政策、国务院总体规划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附近的新区如何创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