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0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12月6日,人工智能新高地建设“T计划”首次发布。其中,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AITower)尤为引人注目。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上海公司承担的这个项目的进度加快了。幕墙结构安装已基本完成,建筑优雅的“裙装”形象开始出现。大楼办公区大堂的标准地面装修和精装修也已基本完成,达到交付标准。

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即将竣工

据报道,通过基于BIM系统的全周期设计和施工管理,该建筑创造了双塔和裙楼交错高度的总体布局。这座矗立在黄浦江畔的双塔也是世界上第一座采用非线性立面数字化自动设计的大型建筑。

“西岸塔”国际人工智能中心位于上海徐汇区黄浦江南段,高199.9米,是徐汇河畔的制高点。在39楼的顶层,你可以看到浦江两岸的全景。本工程不仅是徐汇滨江建筑的制高点,也是绿色建筑的制高点。

混凝土废料综合回收技术;

该项目的最大创新是采用了“混凝土废料综合回收技术”。通过混凝土建筑垃圾回收、破碎、制砖和“反馈”工程,实现建筑垃圾100%就地回收和“零排放”。

率先使用HRB600高强度钢筋:

与普通钢筋相比,HRB600高强钢筋经过优化,节省了力学性能好的钢筋,减少了安装量,减轻了现场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程质量。

预制混凝土道路施工技术的应用;

项目4、5、6和7区的基坑需要在施工初期用作临时道路,因为它们与地铁相邻。预计只有在地下结构施工完成后,才能开挖邻近的基坑。预制块可以在挖掘前被吊起并重新使用,以减少垃圾量。

在节省材料方面:

有预制混凝土道路可以掉头。废钢条、废模板和短木方被重复使用。短木方用作沟盖板,废模板用作活动花坛,废钢条用作沟盖板,废模板用作办公区垃圾桶。

节能:

有宿舍卡电源和限位装置控制箱,宿舍区空专线电源,太阳能路灯,宿舍区220伏至24V DC室内电源,宿舍区空空气源热泵技术,集热式太阳能电源。

节水:

雨水、基坑降水收集及自动加压供水系统、闸门及栈桥循环水自动洗车、自动喷雾降尘系统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西岸国际人工智能中心即将竣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keji/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