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24日,湖北省2023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大礼堂正式启动。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隗新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甘小泽、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陈心意、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张爱华、湖北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顾艳、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艳丽、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等各级领导及来自湖北省的117余名头雁学员共同出席参加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甘小泽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胡艳丽代表学校致入学欢迎辞,胡处长对湖北省“头雁”项目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及湖北省退役军人厅的信任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百年建校历史以及农业与生物学院结合多学科交叉优势,在湖北“头雁”培育中将充分发挥上海及长三角活跃的市场资源赋能“头雁”发展。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隗新旺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今年政府将多举措为返乡干事创业投身乡村振兴的退役士兵搭建平台,加油助力。大家一定要充分认清国家关于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把握发展机遇,注重学习强农,努力在农村广阔天地,有所作为,跟随新时代乡村产业振兴的步伐。



“须知吾人欲成学问,当为第一等学问;欲成事业,当为第一等事业;欲成人才,当为第一等人才。而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唐文治老校长在1930年交通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致辞,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学子。接过班旗,湖北“头雁”正式成为一名交大学员。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甘小泽最后做了重要开班动员讲话,甘厅长表示:“不论是脱下军旅戎装,投身桑梓田园的退役军人,还是经营电商、服务“三农”的“新农人”,都是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一是要锚定目标,认真学习。要及时转变身份,深入学习,学生产、学技术、学经营理念,以学习之力破发展之难。二是要严守规矩,发扬作风。各位学员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既是上海交大的一名优秀学生,也代表湖北“新农人”的整体形象,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培训班教学管理规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三是要加强交流,抱团发展,要珍惜这个宝贵的交流平台,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会,加强交流、积极沟通、相互促进,共同为推进我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开学典礼后,“头雁”学员们正式开启交大校园生活。

(上海交通大学供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湖北省2023年“头雁”项目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159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