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6字,读完约1分钟

区博物馆成立30周年特别展览日前开幕。展览馆收藏了金山80年来发掘的文物精华、30年前开馆以来收藏的珍品,以及大量印证金山文化事业发展的珍贵照片等。向观众展示了一段不同于以往认知的古代史,展示了一座充满魅力、底蕴深厚的金山。

展示魅力金山的深厚底蕴

例如,在地区博物馆的历史遗址大厅中,有一件元代的宝物,它是博物馆中唯一的国家一级文物。

这个宝藏的发现者是绿乡镇村的甘。1988年5月11日,在中云河北岸,也就是当时的甘香乡韩伟村12组,他用船把运河开挖时堆的土运到甘香砖厂制砖,不小心凿出了这个宝藏,然后交给了当时的金山县博物馆。

2018年12月28日,甘作为捐赠人参加了纪念区博物馆成立30周年的专题展览,并再次看到了宝藏。在现场,他被授予证书,以感谢他对金山文博的贡献。同时,学生、金山博物馆顾问、白蛟收藏的毛泽东诗歌作品捐赠人白蛟先生也获得证书。

展示魅力金山的深厚底蕴

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3月10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展示魅力金山的深厚底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