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朱泾镇中官塘片区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原“污染河”有望改造成新的“风景带”。

山无水不美,城无水不灵。作为金山北部的经济、文化和居住中心,水生态环境的升级尤为重要。贯穿全乡的中官塘被称为“母亲河”。由于周围生活和工业污水的排放,水质已经恶化,因此被列入今年的整治计划。区域河道综合整治以中官塘为核心,配合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形成治水、引水、改善水环境的综合布局。

打造绿色生态环境 朱泾镇区域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启动

据报道,总投资约3.17亿元的中官塘综合整治工程,从中官塘北部的抽水闸门开始,向南至徐浦塘,向西至前进路。主要整治范围包括中官塘、红庙港、蒋敬港等六条河流,总长9.74公里。计划今年完成改进。通过河道疏浚、护岸改造和截污,该项目将恢复水体,清理河岸绿地,同时,将在该镇北部沿河修建防洪步道,并建设面积约400亩的湿地,这将改善水环境,成为周围居民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打造绿色生态环境 朱泾镇区域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启动

防洪是朱泾镇治水的另一项重点工作,威廉镇二期改造工程与中官塘治理同时启动。据了解,该项目东起石觉港和溆浦港,西至秀洲塘和五仁港,南接大满塘,北接小坝港。该项目将在圩区改造和新建一个泵站闸门,并建设一个自动化管理系统,总投资约8047万元,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项目建成后,圩区泵站的引水和防洪调度能力将大大提高。

打造绿色生态环境 朱泾镇区域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启动

镇外同时启动了吉水河、金家河等12个农村河道整治工程。据介绍,这些农村河流主要分布在文河村,分阶段治理,总投资约4388万元,总长度约6.7公里。该项目计划于今年完成,将进一步改善农村水环境,促进区域农村振兴。

近年来,朱泾镇在区域“滨水”生态系统建设中积极探索“河流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整合,不仅改善了沿河景观,也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基本保障,将有效提高城乡宜居指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打造绿色生态环境 朱泾镇区域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