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1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金山水利管理处河道管理处团队

2018年,在全市“努力整治河道,上海城乡水环境,全面提升”的劳动竞赛中,区水利管理处河道管理科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市职工先锋”和“河道整治先锋集体”的光荣称号。

据介绍,金山区水利管理处河道管理科通过加强河道整治建设,推进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科学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四级河道维护制度,为改善金山区河道水质做出了重要贡献。

科学推进河道整治建设

坚持河流的适应性,完成729个劣五类水体(含黑臭)、一河一策的编制,积极协助区河长办公室推进黑臭河流治理工作;引入“一江一景”的理念,依托专业的绿化设计团队,深入建设、改造、再管理;全年完成11个水利工程2018年方案审查和招标,2019年基本完成24个水利工程初步方案规划审查。

四位一体模式 打造“水清岸绿”水美金山

建立和完善河流管理机制

摸清河湖底数,修订维护计划,制定考核奖惩规则,引进检查机构对全区四级河流进行月度全覆盖检查,在区级主要媒体上公布河流维护考核结果,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三维智能水务”建设,成功开发金山区综合管理平台1.0版并投入运行,为全面提升河道管理和保护提供技术支撑。

四位一体模式 打造“水清岸绿”水美金山

努力加强面向市场的河流养护

深化全区市、区、镇、村河道整治,对2189条总长2288.35公里的河道进行市场化维护,提升标准,落实专业清淤力量,采取前移闸、渔停结合等措施,全面提高河道管理和保护能力。10月份启动了“战斗30天,打赢水葫芦毁灭战”,1月份启动了“残根打捞”。全年共出动248,028人,出动清洁船(打捞机械)82,576艘。打捞各类水面漂浮物148674吨,为世博会提供良好的水环境保障;开展全区河道轮换疏浚工作,完成226个断面、151.679公里的河道轮换疏浚工作。

四位一体模式 打造“水清岸绿”水美金山

出去学习和发展想法

“没有抱负就不能有远见,没有才能就不能广为人知”。为了集中精力解决这个问题,我多次去松江、青浦、嘉善等区县学习河道整治、维护和管理的经验。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我创新了工作思路,取得了第一次突破。

2018年,区水利管理处河道管理科总结多年治水经验,以实际措施取得实效,为防洪安全、水环境改善和水质改善做出了贡献,为实现“两区一堡”战略定位、加快“三区五地”建设和全面建设“三座金山”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四位一体模式 打造“水清岸绿”水美金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