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自强、扶贫、助残、共享”。5月13日下午,全区2019年“全国助残日”文艺演出在区文化中心举行。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推动了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潮流,促进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

文化助残润心田 金山举行"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演出在"黄河之歌"舞蹈中拉开帷幕,该舞蹈由我区聋哑青年舞蹈队表演。据了解,该舞蹈队由区残疾人联合会于2018年新组建,平均年龄为22岁。“这个团队从零开始。起初,我们的学生根本不知道怎么跳舞,所以我做了个手势,教他们数数节奏,然后告诉他们你心中的节奏应该和老师的节奏同步。慢慢地,我一点一点地练习这种舞蹈。”区青少年聋人舞蹈队教练张东英告诉记者。

文化助残润心田 金山举行"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此外,还有许多精彩的节目,如由区聋人舞蹈队1带来的《心中的鼓乐》,深深打动了观众。“读完之后我非常震惊,尤其是我们的聋人舞蹈队。”我没想到他们跳得这么好。”观众张亚平说。

据了解,多年来,金山成立了区聋腰鼓队、区特奥融合龙狮队、区残联葫芦丝队等一批文艺队伍,不仅成为区残联美丽的文化品牌,也为我区残疾人文化生活带来了活力。“近年来,我们举办了许多帮助残疾人的文化活动,极大地发展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我们希望通过这些项目,他们将有一个展示自己风格的平台,变得更加自信,更好地融入社会。”区残疾人联合会工程科科长陈斌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化助残润心田 金山举行"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