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3字,读完约3分钟

百越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金山工业区的台资企业,主要生产化妆品和功能饮料。去年,公司刚刚进入生产的第二年,销售额达到9.2亿元,同比增长300%。年产值7488万元,平均亩产300多万元,是“亩产英雄论”的典型案例。但今年年初,当公司准备扩大再生产时,它开始犹豫是否要搬到其他地方。这是为什么?

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最初,公司一期工程占地仅22亩。由于酶产品的销售非常火爆,有必要尽快启动二期工程的建设。计划投资6.2亿元,占地140多亩,预计使用寿命为50年,有利于投资的长期稳定。但是,由于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很难满足土地面积和年限的需求。因此,对于二期工程是否留在上海,百越公司的负责人有很多顾虑。

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今年4月,新成立的金山区招商办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前往企业与金山工业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经过讨论分析,他们认为该企业从事的是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含量高,符合金山区的四大主导产业;而且,企业二期工程投资规模大,年产值17亿元,平均每亩税收120多万元,仍远高于全区平均水平!随后,在他们的协调和推动下,金山区招商领导小组举行了两次专题讨论,区经委、规划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参加了讨论,携手指导服务工作...5月23日,该企业获得了土地指数。6月5日,“农业转化”进程完成。

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因此,百越地产二期成为金山今年完成的最大土地供应案例。目前,公司正在设计企业建设方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和明年初开工建设。更值得注意的是,在项目建立前后只花了4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土地,这比传统的时间多出一半以上。在区领导和部门的直接关注下,该项目仅用了两周时间就完成了“转农为用”的过程,这也创下了纪录。

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给区招商办有关人员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项目进行到一半时遇到了“路障”,几乎变成了“黄色”。当时,根据有关规定,为了获得50年的土地使用年限,白云鄂特二期工程的平均每亩投入、平均每亩产值和平均每亩税收必须达到行业推荐值,需要签订全生命周期协议。但是,企业方非常谨慎,认为平均每亩税收可能达不到推荐值,所以不敢承诺和签订协议,所以整个过程都停留在那里。

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该怎么办?区招商办和金山工业区一起帮企业想办法。最后,他们建议该项目实际上涉及两个产品行业,所以我们不妨重新计算这两个行业的平均值,这应该符合要求。最后,它发生了。这样,企业消除了忧虑,增强了扩大投资的信心。

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这不是巧合。今年6月,娃哈哈饮用水公司拟在金山张延镇投资建厂,总投资6000万元,希望尽快获得20多亩土地。虽然这不是一个大规模的投资项目,但平均每亩税收为80万元,是一个“小而美”的优质项目。在区招商办的领导下,区经委、规划资源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局、水务局、卫生委和张延镇提前参与,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7月9日,召开项目信息沟通会;7月18日,该项目正式成立,以确定土地供应;7月22日,该项目获得了土地预储备的批准。整个过程只用了10多天!

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加快各项目落地,为后续产出打下良好基础。据报道,最近,金山区还将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优化土地供应过程,从而促进高质量的项目尽快土地,进一步促进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根据最新数据,今年1-6月,金山工业投资达到65.7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反向增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企业担心拿地困难想“飞”走 金山当好“店小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