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去年8月底,华东无人机基地正式启用,成为中国第一个正式允许无人机进行多场景测试和应用的基地。一年过去了,基地在建设“空天堂之城”的道路上发展如何?最近,记者进行了实地考察。

华东无人机基地的空地面上,帐篷一个接一个的排列着。几种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在不同的高度和距离飞行。这种情况在这里很常见。

自今年2月上海东亭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迁至金山以来,其员工每天在基地进行约8小时的试飞。“这里可以满足企业的日常飞行需求,如大摆、锯切飞行等作业。”该公司营销经理李勇权表示,无人机的飞行并不简单,一个成熟的无人机模型需要大量的飞行数据来支持。

金山区打造无人机产业策源地和生态链

据了解,在来金山之前,原企业每次做飞行测试都需要开车到郊区。首先,他们测试了周围区域是否是一个安全的无线电环境,然后检查是否有人或物影响了无人机的飞行。一套检查下来,每天有效飞行时间只有两到三个小时。

在华东无人机基地,有58平方公里的陆地空域、200平方公里的海上空域、1平方公里的试飞着陆场、2 800米的跑道和7000平方米的跑道。全面的服务区域,专业的环境能让企业安心、

如今,在金山工业区,越来越多的无人机企业落户,发展得越来越好。目前,已落户7家成熟的大中型无人机研发制造企业,形成了导航飞机和大型物流无人机研发制造、无人机电子系统开发、空空气动力学研发、地图传输和飞行控制系统以及航空空产业孵化加速器的产业链。

金山区打造无人机产业策源地和生态链

今年6月,园区企业上海凤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携旗舰产品大白鲨40无人机参加了2019年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和第四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并夺回了主办单位颁发的“系统技术创新产品”奖杯。经过实地试飞,该机型纯电寿命为5小时,领先行业平均1.5小时,目前居世界第一。据报道,该公司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以挑战纯电动非太阳能无人机的7小时耐力飞行能力。这种纯电动飞行的费用大约是每小时20元。目前,该产品已批量生产,公司已收到50多份订单。

金山区打造无人机产业策源地和生态链

据报道,未来基地最重要的是在金山建设无人机生态链,将在全国发挥一定的示范作用。目前,相应的配套建设也已全面启动。

在培训方面,考虑到无人机企业需要销售产品,产品使用需要专业培训,园区引进了上海最大的无人机培训企业,七八家相关企业为基地企业提供服务。在销售方面,一个面积近1500平方米的销售中心即将启动,未来将承担无人机科普教育的功能。许多学校都表达了对公园的需求。

金山区打造无人机产业策源地和生态链

此外,对于许多处于起步阶段的无人机企业来说,由于其规模较小,不可能独自完成所有环节,园区正在尽力满足这些企业的相关需求。例如,许多无人机企业需要一些零件的3d打印。目前,金山工业区已完成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无人机零部件的高性价比打印服务。一些企业对喷涂服务和材料有需求,园区正在逐步推进这些任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打造无人机产业策源地和生态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