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9月18日上午,以顾文化为主题的研讨会在金山区召开,旨在深入探讨顾对江南文化的影响和塑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岷出席活动,指出要保护文化遗产,深入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内涵,不断增强文化信心;增强文化信心;要彰显时代风貌,着力推进文化事业的传承和发展,促进中国优秀文化与时代和同行的融合;加强综合开发,促进文化交流,为长三角更高质量的综合发展做出金山贡献。

金山举行顾野王文化主题研讨活动

会上,区委书记赵卫星、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共同为华东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所林挺基地揭牌,依托林挺镇良渚文化资源和历史人文遗产,充分发挥研究所学术优势,进一步推进江南文化研究。

活动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前清华大学校长、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顾作为专家学者和顾氏家族的传人发表了讲话,并与著名雕塑家、顾雕像总设计师及嘉宾代表一起为顾雕像进行了远程揭幕。

此外,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正式启动,发布了《古氏族谱》,签约了一批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创造普及影视文化的精品工程。年轻的著名导演和作家韩寒以视频的形式表示祝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顾后裔"各界人士。国家一级演员顾的后人顾出演了情景喜剧《追寻虹霓》。顾的后代顾衡义将自己的文化研究成果和珍贵书籍捐赠给镇。顾的其他子孙和相关单位也以自己的形式送来祝福。

市委书记、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洪敏荣,市档案局巡视员小林,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健参加了活动。

据悉,上海金山顾文化主题研讨会历时三天,长江三角洲地区部分高校和机构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研讨会。以多种形式展示了的历史脉络,强化了“江东孔子”顾对江南文化的影响和塑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举行顾野王文化主题研讨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6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