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8字,读完约1分钟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实施三个多月了。除垃圾分类外,餐饮服务业不允许提供一次性餐具,包括一次性筷子、勺子、刀叉。近日,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餐饮单位自愿提供一次性餐具进行专项执法,发现其中一家餐饮单位自愿提供一次性筷子。

因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金山开出首张罚单

收到整改指令后,未及时整改,继续自愿提供。监管部门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餐饮单位处以500元罚款。

餐厅靠近张延工业园区和高速公路出口。吃饭时,人流量很大。由于缺乏人力和便利,店主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

这是全区第一次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的处罚。此前,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监管部门对全区餐饮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发布了消费通知。

我们在此提醒餐饮和外卖商家不要自愿提供一次性餐具,以减少资源浪费。此外,虽然许多一次性餐具使用非常方便,但它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危害,甚至威胁我们的健康!

因此,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减少日常生活中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不仅是对环境的一种保护,也是对自己健康的一种责任!我希望每个人都能采取行动保护环境和健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因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金山开出首张罚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