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0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在绿源(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机器不停地运转,工人们来回忙碌着。这家企业主要从事一次性口罩配件的生产,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满负荷生产。为了进一步满足防疫和控制的需要,公司最近购置了1000万元的新设备,准备投入下一次生产。

金山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精准滴灌为企业复产减压力增活力

金山区税务局知道企业有扩大生产能力的需要,立即组织人员上门送政策,确保企业能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根据规定,如果绿源公司被列为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新购置设备的1000万元可一次性计入企业当期成本,并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如果当季产生利润,可相应减税。此外,与2019年12月底相比,企业还可以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税补贴。

金山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精准滴灌为企业复产减压力增活力

绿源公司总经理徐伟说:“生产线的快速生产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据估计,到3月中旬,新设备投产后,口罩的日供应量将达到800万个左右。”

除了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外,区税务局还安排了近7000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如区内公共交通服务和生活服务等。根据“一个企业,一个政策”的原则,需求和交付政策是逐点询问的。

上海金山公交有限公司是金山从事公共汽车客运和汽车租赁业务的骨干公交企业。受疫情影响,从2月1日至2月20日,旅客人数下降了80%,收入也下降了约76%。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缓解了金山公交公司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巨大影响。

金山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精准滴灌为企业复产减压力增活力

“多亏了新政策,公司的减税幅度达到了85%,运营压力也减轻了很多。这些政策确实已经深入人心。”金山公交公司首席财务官卢春华说。

据了解,各项防疫税收优惠政策涵盖支持保护和治疗、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多个方面。除绿源公司和金山公交公司外,到目前为止,全区已有53家企业和近1000人享受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减免税政策。

爆发后,区税务局发挥“组合拳”为经济发展服务,精准滴灌,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和“非接触”服务手段,确保享受优惠政策和涉税业务安全便捷办理。「目前,网上已处理了201宗税务事宜。它还提供发票“在线申请+离线配送”服务。据估计,在防疫和控制期间,将有4万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留在家里开具发票。”地区税务局副局长王芬华说。

金山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精准滴灌为企业复产减压力增活力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精简业务流程,通过“申报准备”、“先办后收”和“承诺制”等形式,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缓解企业困难,保驾护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出台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 精准滴灌为企业复产减压力增活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