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3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5日上午,作为利益相关者代表的五位企业负责人和高管成为金山区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的“嘉宾”,参加了“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加快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的若干配套政策”的讨论,并与区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合谋,为疫情冲击下的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破墙”。这是自2018年10月金山区率先实施利益相关者出席区政府会议制度以来,第四批受到区政府常务会议欢迎的“客人”。

金山区第8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会上,区科委就这个题目作了专题报告。上海汉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鱼雨、上海东莞纸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明、太保(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林、上海普京化工科技有限公司R&D中心主任毛彭艳、奥莱德(上海)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就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此表示支持

金山区第8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健对各利益相关方出席区政府常务会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表示欢迎和感谢。刘建指出,在疫情防控期和经济转型期“两阶段叠加”的背景下,区政府坚持“需要管理,服务无条件”的原则,抓住一切机会与企业沟通。邀请利益相关者参加区政府常务会议的目的是面对面听取企业的声音,更直观、更准确地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区政府决策的可靠、有效的依据,以便及时完善政策措施,优化工作措施,有针对性地响应企业的需求,有效提升企业的收益感和敏感度。其次,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五个代表”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合理采纳并进一步完善政策。同时,要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解释,推动政策进入基层和企业,实现政策的有效性。

金山区第8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上海东莞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志明表示:“这些配套政策的及时出台,帮助我们化危机为机遇,打造核心技术。”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真的觉得金山区政府很关心企业的感受,务实创新的作风,为我们走出困境、发展企业传递了信心和力量。我们愿意与政府讨论对策,共同克服困难。

金山区第8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作为推进透明政府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政能力、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之一,区政府会议利益相关者制度实施近两年来,有效提高了政府决策的公开透明性和群众参与度,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在下一阶段,金山区政府将继续以更大的决心、力度和务实的措施推进透明政府和法治政府建设,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开放、公平、优质、高效的区域经营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第83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