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5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8日,位于金山区的“上海湾生物医药港”正式被评为上海市五大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之一。同一天上午和下午,百年老字号中药通汉春堂中药饮片生产基地和上海医药集团金山绿色制药精品基地先后签约落户金山,成为“湾区医药港”中标后首批引进的两大项目,标志着金山生物医药产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金山“湾区药港”全速起跑 刚获授牌就签了这两个大项目…

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作为黄金海岸现代制药的绿色承载区,规划面积7.74平方公里,产业布局主要包括金山工业区、金山第二工业区等重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未来,“湾区制药港”将依托杭州湾北岸的地理优势,满足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对高附加值原料和制剂的需求,在上海南部建设高端、大型制药设备制造基地,重点发展cdmo和cmo产业,帮助生物制药研发和生产,以满足更多临床需求,造福患者和社会。

金山“湾区药港”全速起跑 刚获授牌就签了这两个大项目…

根据规划,到2022年,“湾区医药港”力争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产值达到200亿元,到2025年,生物医药及相关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

28日签约的通汉春堂中药饮片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金山工业区,计划总投资约3.3亿元,主要包括年产50吨中药饮片和年产700多万种食品。据了解,通汉春堂是豫园的三大驰名商标之一,始建于清代乾隆四十八年(公元1783年),是一个百年老字号的中药品牌。

金山“湾区药港”全速起跑 刚获授牌就签了这两个大项目…

上药金山绿色制药精品基地位于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金山第二工业区。计划建设高端原料药研发生产基地。今年,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开始建设。

据悉,金山区有32家规模以上的生物医药企业。去年,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产值达到81.4亿元,同比增长16.8%,引领其他行业增长。目前,科技制药、恒润盛达、育凯生物、万世成等一批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已陆续落户金山;全市共批准10个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治疗项目,其中6个项目位于“海湾药物港”。以金山工业区为例,去年共引进34家大型和小型生物医药企业,其中7家上市公司和10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要集中在4个领域:药物制剂、生物制药、现代中药和医疗器械。

金山“湾区药港”全速起跑 刚获授牌就签了这两个大项目…

在医药研发领域,不仅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科技影响力处于中国传染病的前沿,何权药业还在金山漕泾镇建设全球R&D中心项目。项目建成后,金山将加快形成以新药研发、生产和外包服务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链。

为了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金山区去年还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金山区生物医药产业优质发展的政策,并推出了一系列为生物医药企业量身定制的涵盖医药企业的“干货”政策。从新药研发、仿制药、医疗器械、产业落地、租赁补贴、企业成长、国际市场和公共平台八个方面支持“R&D+临床+产业化”的全过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湾区药港”全速起跑 刚获授牌就签了这两个大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