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市场上有没有来自高中风险区的商户?”

"市场上每天消毒几次?"

"蔬菜价格上涨了吗?"

6月16日,金山区纪委第五监察委员会派驻的纪检监察组跟随区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到区内最大的批发市场金山尾市场进行防疫监督检查。

检查组走访了蔬菜、水产品等销售场所和市场内的自产销售场所;认真询问市场农副产品价格、人员信息、消毒频率、防控方案;了解更多关于主要农副产品的管理。

“农贸市场人口密集,流动性强。各种农副食品交易增加了环境卫生管理的难度,存在一定的病毒传播风险,”第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反弹的风险,职能部门和农民。市场相关负责人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的心理,加强出入境人员的体温筛查、食品安全检查、环境消毒和员工保护,构筑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金山强化派驻监督 压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管理

最近,在中国的一些地区已有肺炎的确诊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第五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职责,督促区市场监督局部署开展以集贸市场和生鲜超市为重点的一系列营业场所监督检查。

6月13日,区市场监督局向全区食品经营单位发出工作提醒,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落实主要职责,加强食品进货检查,做好屠宰经营场所工作,加强员工人身保护,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当晚,区市场监督局配合区疾控部门开展了水产品和环境环节的采样工作。共采集74份样品,包括24份水产品样品和50份环境链样品,均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

6月12日至15日,金山区市场监督局派出280人对14个标准化农贸市场、20家超市和112家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以生鲜、畜禽肉、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产品,以实施进货检验、申领证书和票证为重点检验内容,检查营业场所清洁、通风、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和从业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经检验,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无溯源证书,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被发现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强化派驻监督 压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管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