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高效便捷的电力服务不仅关系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还直接影响到一个地区的商业环境。今年,国家在线上海嘉定供电公司推出了“帮助小微企业获取电力,减少环节,缩短工期,降低成本,提供优质服务”的专项行动。与过去相比,小微企业用更少的差事获得电力和用电更方便。

嘉定供电公司启动专项行动 小微企业办电用电更便捷

"供电部门太强大了,无法解决我们的紧急需求."最近,江桥镇一家电力公司的负责人看着满载加热器的卡车驶出厂区,对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原来,今年上半年,企业产品在国外的销量猛增,产品供不应求。因此,5月初,该企业紧急扩建生产线,申请用电增容。据最初估计,从安装到产能增加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并可能在8月份投入生产。我没想到嘉定供电公司能在一个月内给新车间送来足够的电力。新生产线立即全速开工,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生产任务。

嘉定供电公司启动专项行动 小微企业办电用电更便捷

国家在线上海嘉定供电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对于应用能力在160 kVA以下的小微企业,申请安装的全过程已经压缩到了申请验收、安装和接电两个环节,营销、交通稽查等多个部门已经放开,原有的现场调研、回复供电方案、对外项目实施的串行工作模式已经优化为并行工作模式。“‘串联’改为‘并联’,不仅简化了中间环节,而且提高了效率,大大缩短了通电时间。”此前,一个低压非住宅扩建项目的接电周期约为50天,现在可以在30天内完成,甚至减少到5天无项目。

嘉定供电公司启动专项行动 小微企业办电用电更便捷

电力服务也更方便。“通过绑定账户并在手机上填写信息,我们可以开具普通的电费和增值税发票。我们再也不用去营业厅排队领发票了。”最近,供电公司的一个微信提醒让张先生感到欣慰。和张先生一样,全区3000多名高压用户收到了这份“温馨提示”。嘉定供电公司去年专门开发了智能网络互动系统的手机客户端,高压电力客户可以通过手机操作实现在线报修、在线咨询和接收短信提醒。高压用户在线报修后,电力部门相关维护人员会根据维修信息及时满足用户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系统会提前录入全区所有符合业务资质的施工单位,在确认故障后,客户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择施工单位。自该系统投入试运行一年以来,已为约800名高压用户提供了服务。

嘉定供电公司启动专项行动 小微企业办电用电更便捷

此外,应用能力在160千伏安以下的小微企业客户申请低压接入电网时,供电公司应全额承担企业接入电网的外部工程费用和低压表箱及以上设备的投资费用。目前,整个地区的400多个用户在他们的业务扩展项目中享受到了这种便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供电公司启动专项行动 小微企业办电用电更便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