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6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嘉定新城(马鹿镇)九条道路周围原有的白墙经过20天的创作,变成了五彩缤纷的彩墙,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赏。

笔者在胡艺高速公路钟芳路上看到,这幅全长263米、主题为“嘉定改革开放40年”的壁画,描绘了过去40年间发生在整个地区的人、事、物等重大事件,如胡加高速公路、元香湖、嘉定图书馆、环城河步道等人文、历史、标志性建筑。它们以油画和水墨画的形式展示在墙上,并附有简单的文字介绍,这样过去的市民就可以

嘉定新城对9条道路进行白墙改造 彩色墙绘叙说40年故事

“我是住在这附近的居民,我每天晚饭后都会来这里散步。过去,这里有白色的墙,没有风景可看。现在你可以谈论步行,你可以看到嘉定在过去40年的发展。”石岗社区居民沈兰说。作为一名90后市民,陈佩骐并没有亲身经历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所有变化,但通过壁画,她对城市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仿佛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嘉定新城对9条道路进行白墙改造 彩色墙绘叙说40年故事

除了胡艺公路钟芳路的壁画,还有8条道路,6个不同的主题,都已经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新城对9条道路进行白墙改造 彩色墙绘叙说40年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