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7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29日,嘉定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检查活动,并到环城河路、普通小学白银路分校、南翔污水处理厂、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东海研究所、嘉定一中附属小学实地了解嘉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默才,副主任、张德琦、宗斌,副区长董、蔡、、王皓等陪同检查。

嘉定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非常令人震惊,我真的看不出这是一个污水处理厂。”参观南翔污水处理厂后,许多代表忍不住称赞它。污水处理厂是华东地区第一座下沉式再生水厂,一期处理能力为5万立方米/日,长期处理能力为15万立方米/日。区人大代表庄辉建议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走进并了解污水处理厂,享受他们家门口绿色公园带来的乐趣。目前,水厂已投入运行,地上开敞式水生态绿色公园已建成,科普教育基地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完工。

嘉定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白银路校区是一所普通小学,今年9月开学,可容纳1400多名学生。“以学校为基础的学校分组促进了优质教育生态系统的逐步形成,并促进了整个区域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当区人大代表于景峰看到高质量的学校一个接一个地被开办时,他被深深地感动了。她希望政府一方面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另一方面借鉴普通小学的普通分校模式,整合和拓展本地区优质教育资源,为新开办的学校实现高起点、高标准。

嘉定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环城河人行道维护改造工程分为内环和外环,总投资1.8亿元。今年6月底,内环与全线贯通,9月底,外环与环路合二为一,与有条件的地区贯通。区人大代表陈方认为,环城河周边的景观步道改善了嘉定的生态环境和空的功能,这也符合嘉定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目标。他希望加强日常管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场所。

嘉定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东海研究站于2016年9月迁至嘉定,现已完成主体研究楼、食堂楼和设备楼的一期建设。嘉定区人大代表王一认为,东海研究站围绕产学研合作创新,搭建了成果转化的新平台,为嘉定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我希望继续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区域发展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