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预约!法庭上见!“参观”不同犯罪的审判现场,当场打电话给“点滴律师”,体验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

听起来酷吗?在嘉定的一站就能感受到。这绝对是娱乐。

12月5日,嘉定举行了宪法宣传主题活动,嘉定法宝体验中心开始试运行。

嘉定法鲍体验中心位于博乐路73号,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中心”通过整合原嘉定法鲍文化中心、嘉定德宝堂、嘉定法鲍展览馆等法律宣传阵地的资源,突出经验的互动功能,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什么是法宝体验中心?和边肖一起看!

第一个展区是法治的中国

除了中国全面依法治国的相关宣传视频外,展区还展示了“中国法治建设进程”、“第七个普法五年规划纲要”和“尊重法律、建设信仰”等内容,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法治建设的进程和普法工作的最新进展。

第二个展区是法律百科全书

它展示了中国社会主义法制的构成,列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颁布的党内法规,并简要展示了2018年颁布的最新《监督法》的主要内容。此外,还设置了“学法明辨是非”的搜索屏,方便游客随时搜索和查阅中国最新的法律法规。

第三个展区是法律保护

来体验一下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吧!三个多媒体场景是关于“家庭”、“校园”和“社会”。当游客进入“盒子”时,地面上的灯和投影会亮起。通过体感互动技术,他们可以点击图片“每一个空”中的按钮,选择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并观看如何在不同的场景中处理他们是合法和合理的。

在嘉定这个地方 咱们法庭见

第四个展区是嘉定法治区

通过“领导关怀”、“嘉定法宝法律文化品牌”、“嘉定法制建设总结”、“谁执法、谁普法”、“法律九进”、“用法止争”、“滴滴律师”七大内容,充分展示了嘉定法制建设的成就。游客还可以现场体验“滴滴律师”,提出问题,获得律师的解答,实现法律咨询。

在嘉定这个地方 咱们法庭见

第五个展区是模拟法庭

当参观者来到模拟法庭时,展览厅地板上的灯从蓝色变成了红色,一个接一个的犯罪令人震惊。当参观者进入空模拟法庭的房间并按下相应的按钮时,三重窗帘将被激活,就像他们在法庭现场一样。参观者可以走上“审判席”,点击上面触摸屏上的选择按钮,选择观看不同犯罪的审判场景,了解审判过程。

在嘉定这个地方 咱们法庭见

第六展区是一件法宝

参观者可以自由体验三个有趣的游戏:“魔幻色彩填充”、“法治连连看”和“法治之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嘉定这个地方 咱们法庭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6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