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6日,一辆装载着书籍、玩具、衣服、鞋子、书包和其他心爱物品的物流车进入了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同一天,大姚县谭华镇中心幼儿园和赵家店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高兴地收到了来自千里之外的嘉定区丁爽路幼儿园的礼物。

嘉定双丁路幼儿园募得2630多件爱心物品并运抵云南

这两个地方相隔千里,原来的老师和孩子互不认识。今年早些时候,大姚县北城幼儿园园长邹翠萍参加嘉定区对楚雄州的教育援助活动时,被分配到嘉定区丁爽路幼儿园。在此期间,丁爽路幼儿园园长潘晓敏了解到,大姚地区的乡镇幼儿园教育教学仍处于探索和升级阶段,儿童玩具和教具短缺,生活条件相对困难。因此,她向全园师生发起了捐赠倡议,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嘉定双丁路幼儿园募得2630多件爱心物品并运抵云南

四班的陈树洋用攒了一年的零花钱买了一辆玩具火车,送给了云南的孩子们。他说:“我的零花钱不够再买一个,但没关系。先给云南的孩子买,等我攒够了钱再给自己买。”三班的大三学生张逸轩主动拿出他崭新的米老鼠铅笔盒,把它放进五支精心挑选的铅笔和两块橡皮里。他还用水彩笔一笔一笔地在书签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云南的孩子们天天开心。

嘉定双丁路幼儿园募得2630多件爱心物品并运抵云南

就这样,在短短几天内,幼儿园收到了老师、孩子和家长捐赠的2630多件爱心物品。其中,有1600多件衣服和裤子,200多件鞋帽,230多件玩具和600多件学习用品。

把这么多心爱的东西运到云南要多少钱?上海新佳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迪了解到这一点后表示:我们不会收钱。为了在天气变冷之前把衣服送到大姚县的孩子们手中,他调动了云南公司的资源,选择了空运输加专车的方式,尽快把衣服和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在未来,将会有这样的爱和帮助活动,我们愿意作出贡献!"刘迪说。

嘉定双丁路幼儿园募得2630多件爱心物品并运抵云南

“远方的祝福教会我们纯真,远方的善良教会我们感恩,远方的友谊让我们牵手,远方的关怀让我们心连心!”这是大姚县的老师在收到爱心物品后写的一段话。据报道,所有的爱情物品都将被用来丰富孩子们的教学活动,改善孩子们的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双丁路幼儿园募得2630多件爱心物品并运抵云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5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