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5字,读完约3分钟

1月15日上午,CPPCC文化体育委员会讨论组的两位年轻成员宋芳和王志川在嘉定的“影视圈”开了一个“小会议”,讨论这些事情。

CPPCC全国委员会委员宋芳和王志川开玩笑说,他们都从事影视相关行业,是讨论组中新成立的“影视圈”。今年,两人准备的提案针对嘉定的文化产业。

在宋芳看来,近年来嘉定的文化事业蒸蒸日上,但文化产业却没有随之发展壮大。“参照上海文创的50条政策规定,对比静安、长宁、松江的扶持规定,嘉定影视产业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政策略显不足。宋芳说,“要打造嘉定文化品牌,必须发展文化事业,扶持文化产业。”"

嘉定区政协文体卫委员讨论组会议

他们认为,嘉定要想在影视行业占据一席之地,需要从四个方面入手:高素质的企业、领先的人才、配套的政策和影视平台。嘉定需要聚集一批高素质的企业,鼓励包括电影制作、发行、院线在内的有影响力的影视文化企业落户嘉定,让马华娱乐、华谊兄弟等影视产业基地和大ip真正落户嘉定,鼓励在嘉定注册但不在嘉定工作的影视企业在嘉定开设工作室,鼓励位于南翔的年轻电影梦城尽快制作长篇作品, 鼓励这些影视公司用影视作品提升嘉定形象,更好地服务嘉定产业发展; 有必要聚集一批领导人才。影视作品离不开剧本创作、导演、制作和发行。嘉定可以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嘉定作家群”和嘉定互联网“大咖啡”等创作力量和投资生产力量,鼓励他们创作与嘉定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题材。另一方面,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大平台上,招募影视行业优秀人才,汇聚优质资源,鼓励嘉定影视公司开业,拍摄嘉定发展背景,凸显嘉定形象。反映嘉定形象的优秀影视作品;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目前,上海静安、松江、长宁等区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电影局颁布的影视文化扶持政策,制定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在影视创作、优秀作品奖励、影视项目建设、电影定位、影视人才、税收政策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和帮助;国家级和上海级影院专项资金支持的影院,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长宁区大力支持著名导演、著名演员、著名编剧、著名制片人等关键人才创作高质量的影视表演艺术和戏剧作品,鼓励相关人才在长宁设立大师工作室和创新团队,并给予相应补贴。嘉定可以借鉴城市两级奖励机制,出台一套符合本地区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支持政策,大力支持原创精品、影视后期制作、影视人才培养、经纪公司、节目交易、电影发行等产业;搭建影视产业服务平台。从版权交易、融资等高端产业入手,依托区域内重点影视企业,整合各方资源,吸引更多高端影视平台机构落户嘉定,共同为影视企业和电影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以文学聚文学,以文学促商业,逐步打造影视产业新高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政协文体卫委员讨论组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3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