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5字,读完约2分钟

当你经过时,不要错过。你知道汽车尾气遥测吗?

最近,位于贾坤高速公路颖园路交叉口以北50米处的一个近半人高的机械装置相当引人注目。[设备是移动的/我不知道它明天会在哪里]

呵呵,这个设备是“黑色技术”!

光谱分析技术可以用来监测汽车行驶时排放的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碳的浓度,只需几秒钟就可以检测出排放物是否符合标准,超过标准的车辆可以通过摄像头准确定位。

利用该技术,共遥测车辆4209辆,查出不合格车辆166辆。

随着“蓝天防御战”的深入,移动污染源的治理成为当务之急。在上海,手机排放占总排放量的近30%,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近年来,嘉定全面开展了移动污染源专项整治工作,采取了多项措施和严格监管,有力遏制了汽油车、柴油车和越野移动机械的超标排放行为。在机动车移动污染源排放的“贡献”中,柴油车居首位。据统计,嘉定本地企业拥有的柴油车数量约为7600辆。这一数据不包括个人拥有的大量柴油车和进入上海灰色区域的柴油车。

又见嘉定黑科技 汽车尾气遥测了解一下?

工作人员表示,嘉定目前治理柴油车污染的最大问题是柴油车数量多,监管难。为此,嘉定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源头核查、交通管制、道路限行、尾气抽检等一系列“组合拳”。

逐步展开了整顿柴油车的攻坚战,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区监测的柴油车数量达到50%,今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80%。在移动污染源的构成中,非道路移动机械很容易被忽视。

一般来说,垃圾车、叉车、推土机等装有发动机的机动车辆不仅可以用于移动,还可以称为越野移动机械。据工作人员介绍,越野移动机械具有机动性强、工作周期短、工作时间和地点不固定、适用范围广的特点。

尽管这些移动设备的数量少于汽油车和柴油车,但在去年检测到的72台越野移动设备中,有39台超过标准,占50%以上。他们中的一些人在购买设备时没有考虑排放问题,还有一些人年久失修,导致排放超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又见嘉定黑科技 汽车尾气遥测了解一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