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7字,读完约2分钟

2月18日,嘉定开始为烈士家属、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家属悬挂荣誉卡。区领导、陆、陆、谭维士、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分成两路,走到门口为一户现役官兵和一户烈士挂光荣牌。

在启动仪式上,区委书记张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烈士家属、残疾军人家属、离退休干部和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挂光荣牌是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推进军队荣誉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烈士、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的关心和赞扬。目前,嘉定正在努力建设“量与质并重的经济、价与温并重的城市、活力与和谐有序的社会”的创新型、充满活力的城市。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军队与政府、军队与人民需要团结一致的努力。今年,嘉定将争取连续第九年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把挂光荣牌与创建双拥模范城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国防、热爱军队、尊重军人、尊重英雄”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提高双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整合资源和综合政策,努力提供更好、更准确的服务保障,让退役士兵有更多的成就感。

嘉定启动悬挂光荣牌工作

据介绍,嘉定将坚持“重信用、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就地实施”的原则。为了确保荣誉卡正确悬挂,我们将挨家挨户或通过电话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准确检查。在此基础上,从现在开始到今年5月,全区烈士家属、军人家属、退役士兵家属将分批悬挂光荣牌。

嘉定启动悬挂光荣牌工作

今后,信息收集和挂光荣牌工作将进入正常管理模式。如在新兵入伍和退伍的时间节点,信息和数据要及时更新和完善,挂换光荣卡的工作要在建军节或春节前进行。

据悉,2018年9月,上海成立了退伍军人和其他特殊照顾对象信息收集联席会议,并成立了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协调全市信息收集工作。截至2018年12月底,通过大数据汇总和内部收集,形成了本市军队离退休人员及其他优抚对象基础数据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启动悬挂光荣牌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