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社区艺术团队的表演水平,嘉定新城白银社区(马鹿镇)成立了银星艺术团,包括合唱、舞蹈、时装走秀、现场表演四大艺术门类的团队培训。通过访谈筛选,最终筛选出80多名居民。经过几个月的训练,近日,银星艺术团成功登上大舞台,为市民带来视觉盛宴。

嘉定区草根艺术团成立数月 舞台表演尽显专业

在白银社区春节联欢晚会上,银星艺术团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气息。其中,银杏艺术团团长周春莲不仅要担任歌曲指挥,在舞台上表演走秀和独唱,还要负责幕后排练,一个人布置多个角落。银星艺术团成立不到一年,但却呈现出高水平的表演,这离不开全体市民的日常努力。

嘉定区草根艺术团成立数月 舞台表演尽显专业

每周三下午,银杏艺术团的合唱队都会毫不犹豫地排练。由于参赛居民的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如何让他们在没有歌唱基础的情况下达到表演水平,已经让队长周春莲绞尽脑汁。周春莲告诉你如何练习你的呼吸:把纸放在离人半英尺远的地方,把你的呼吸吐在餐巾纸前面的纸上。如果你不能让它离开地面,这意味着你的呼吸是均匀的。

嘉定区草根艺术团成立数月 舞台表演尽显专业

银杏艺术团合唱团成员刘颖告诉记者:“我们以前唱得不太好。自加入合唱团以来,我们通过周老师浅显易懂的教学,从气息和情感两方面进行了歌唱练习。现在我们也很喜欢唱歌。”

退休前曾做过音乐老师的学生邹会文对合唱非常感兴趣。他意外地得知社区成立了银星艺术团,于是他主动报名参加,但他意外地收获了结交新朋友。“我来上海后,认识的人很少,很无聊。后来,当我得知附近有一个唱诗班,而且社区中心的老师说有一个钢琴老师不见了,我主动报名了。在唱歌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邻居,大家在一起都很开心。”

嘉定区草根艺术团成立数月 舞台表演尽显专业

周春莲,银杏艺术团合唱队老师,有独奏背景,曾从事艺术相关工作。在排练新歌之前,她仍然会提前做好功课,并要求她的学生在参加合唱排练前仔细着装。从着装到化妆,人们几乎忘记了合唱团是由一个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门外汉”组成的。

嘉定区草根艺术团成立数月 舞台表演尽显专业

周春莲的教学方法是鼓励大家唱歌,鼓励大家正确说话:“因为我是老师,我觉得被鼓励的队员是最进步、最自信的。当我发现每个人都有一点进步时,我会鼓励他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草根艺术团成立数月 舞台表演尽显专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7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