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5字,读完约3分钟

车辆不再乱停乱放,紧急情况一分钟一分钟地得到解决,垃圾分类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以来,嘉定不仅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了社会治理的智能化,还通过刺绣式的关怀和别出心裁提高了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处处可见变化。这些变化是人们在实践中共六届六中全会要求、创新社会治理、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时所能感受到的真正变化。

实打实的变化就在嘉定区群众身边

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如何实现住宅小区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环境宜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

最近,镇新街嘉德坊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内有大量的停车位,非机动车的摆放也变得整洁有序,健身广场的塑胶跑道也进行了改造...这些都得益于嘉德坊旧区的综合改造工程。改造后,小区内的停车位、路灯和安全探头明显增加;挖掘了所有地下管道,更换了1001个井盖;一个新的便利步道建立起来了,大门被改造成了一个人车分流的地方...居民徐磊发自内心地说:“经过全面改造后,小区发生了很大变化,找车位的问题也变得省心多了。”镇新街干部说,社区工作要及时感受居民的担忧、忧虑和忧虑,并逐一解决。“只有我们把人民放在心里,人民才会把我们放在心里。”

实打实的变化就在嘉定区群众身边

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是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嘉定正在探索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促进社区治理的智能化。

一根有着厚碗的树枝正在摇摇欲坠,车辆停在树下,因此危机即将来临。通过“专职电网”的运行管理,车主和绿化管理部门只用了十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消除了危险。这一幕发生在嘉定工业区,是嘉定试点“全日制电网”的结果。一旦发现情况,联合后勤小组成员只需通过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通知相应部门。通过协调各方力量,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改变各行各业各自为政的局面,解决一个部门、一个层次解决不了的问题。今后,嘉定将继续注重“专职网格”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使管理直接作用于社会,服务触角直接延伸到基层,从而促进基层社会的良性治理。

实打实的变化就在嘉定区群众身边

身处社区,即使是最轻微的工作也能保持人际温暖,提高城市温度。春节过后,安亭镇赵翔的一位村干部徐佳莹,每天都会去村里的垃圾箱里看看。“如果我发现谁两天以上没有定期扔垃圾,我肯定坐不住了。我必须去我家看看,弄清楚为什么不把它放在那儿,还有垃圾都到哪儿去了。”嘉定正在实施的定时配送被普遍认为是实施垃圾分类最有效的方式。在这方面,安亭镇的赵翔村走在了前列。在村里,租房的“安全客人模式”和村规民约被作为推进垃圾分类的突破口。村民将房屋委托给托管公司出租后,租赁协议上写着“不分类,不出租”。未实施垃圾分类或未实施垃圾分类的租户将被警告两次,租赁合同将第三次终止。此外,每季度对村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考核,不符合考核标准的村民将被扣除100元/次的文明奖金。嘉定工业区不仅赵翔村、富蕴社区、横沥社区等社区都在推广定时投放垃圾的方式,效果良好。

实打实的变化就在嘉定区群众身边

“要进一步落实党的建设的领导作用,建设强大的工作队伍,突出政治功能,发挥组织优势,加快党的建设,在新的机制中引领社会治理。”为满足标准区委全会的这一要求,镇新街从一年一度的“两会”(即党员代表大会、社区代表大会)开始,让社区党员代表与街道党政组织领导面对面交流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党员代表的桥梁作用。

实打实的变化就在嘉定区群众身边

一流的城市应该有一流的治理,这是上海和嘉定的目标。今后,嘉定将继续努力走出一条符合特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实打实的变化就在嘉定区群众身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