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嘉定父母,看这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关于2019年学前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4月15日至4月30日,本市幼儿园小班儿童家长必须通过“上海市适龄儿童入学信息登记系统”进行网上信息登记。

@嘉定爸妈 先登记后报名入学幼儿园

这是我市首次启动入园学龄儿童统一信息登记系统,为入园学龄儿童提供政策查询、信息登记等服务。

提供信息注册和政策查询

“一站式”服务

根据市教育委员会的介绍,全市统一登记入学信息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过去家长可能多次去多个区进行登记的情况。父母和子女只要持有本市规定的有效证件之一,就可以在登记系统中登记信息。

同时,市招生信息登记系统还将为家长提供各区幼儿园招生政策的查询服务,方便家长及时了解相关的招生信息。信息登记完成后,将建立上海市常住人口学龄儿童信息数据库,为今后进一步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提供参考。

入场信息登记

必须持有下列证书之一

“上海市适龄儿童入学信息登记系统”(shrydj.edu.sh)将于4月15日中午12: 00正式开通,并实施凭证信息登记。父母和幼儿必须持有以下文件之一才能在系统中注册:

1.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号);

2.非本地户籍: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居住证、港澳居民往来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往来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3.护照。

打算在本市幼儿园注册小班的学龄儿童必须在4月15日至4月30日期间在线注册信息。注册完成后,家长可以在注册和确认入学前获得入学信息的登记表和注册号。幼儿园注册核实和入园工作仍由各区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进行。

可以在线修改注册信息

离线提供补充注册便利

为方便家长登记信息,市教委将提供统一的网上信息登记服务,家长可以在系统中查看、修改和补充子女和监护人的相关信息。如果家里没有网络设备和条件,你可以去附近的东方社区信息法院在线注册信息。

同时,各区还将安排线下报名点。如果家长不能自己完成信息注册,离线注册点也可以指导家长注册信息。如果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因故未能完成信息登记,他们也可以在登记验证阶段根据各区的安排完成信息补充登记,然后进行登记验证。

@嘉定爸妈 先登记后报名入学幼儿园

据悉,4月15日全市适龄儿童信息登记系统开通后,市教委将通过该系统及时公布各区幼儿园招生政策、线下登记点、咨询电话等信息,为适龄儿童家长提供更多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爸妈 先登记后报名入学幼儿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