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1字,读完约4分钟

按照嘉定区的说法,人们的生活似乎正在走向一个遥远的尽头,但实质上它正在走向生命的起源。《探访童年》是作家尹建玲在深入调查和大量访谈的基础上创作的一部新作。通过再现受访者对重要童年事件的记忆,它解释了童年经历对一个人一生的深远影响。3月24日,尹女士在嘉图做了一次客座演讲,与读者分享了她的新书《探访童年》。

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讲座开始时,尹先生分享了《探访童年》的写作缘起。她说,阅读和写作的历史越长,她就越相信童年的特殊意义。任何成年后无法解决的困惑和障碍,在童年时都能找到原因和答案。“探访童年”实际上是探访一个人的精神家园。这不仅是因为童年决定了一个人的一生,也因为一个人完成一生的努力是为了整合他从小就形成的性格。她试图通过这样的回归来探索困扰我们的问题。虽然没有完美的答案,但寻找答案的过程也是通向真实自我的过程。

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在分享过程中,尹先生还在书中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关于他的父亲。在1936年出生的罗汉丹先生的记忆中,父亲是他一生中最大的缺陷。由于战争的残酷,生活的复杂和不可抗拒的命运,他在童年时没有父亲坚实的臂膀。他一生都在寻找“父亲”,他也在尽力填补生活中的这个巨大空白。另一个故事是关于她母亲的。出生于1971年的李妙玉死于她的小妈妈,和她的继母一起长大。童年时,在一个不爱自己的继母眼里,她了解自己。她所读到的是一个扭曲丑陋的自我,这成了她永恒的烙印,她用了一生的时间来纠正这个虚幻的“自我”。在分享了童年缺陷的故事后,尹先生又一次说出了他写作的初衷,回到童年重新开始。我们从别人的故事中了解自己,那里有生命的源泉和重新开始的路标。这种考试也使我们对待自己和他人,以及我们的孩子和他人。

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在讲座的最后,尹先生说没有人的生活是完美的,每个人都有缺点。如何填补生活中的缺陷,我们需要文学。文学关注永恒的人性,这是人的情感和灵魂。我们可以通过阅读文学作品来理解世界的温暖和缺陷。在互动环节中,读者提出了许多问题,一些小读者是殷作品的忠实粉丝。互动环节结束后,尹先生为读者签名留念。

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书目推荐

1。标题:不同的暑假

出版社:辛雷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5年

电话号码:i287.45/2221-57

内容简介:一个只属于童年的夏天——非常普通和特别。在冰淇淋和橘子汽水中,在与朋友的争吵与和解中,在太阳的汗水中,夏天有着不同的颜色。今年夏天,许多故事诞生了。在《不同的暑假》中,尹建玲用她精致而意味深长的笔讲述了其中一个属于荣蓉和小轩的故事。

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2。标题:爱——奶奶和我

出版社:辛雷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4年

电话号码:i267/2221-29

内容简介:《爱:我和奶奶》讲述了一位三岁的母亲66年前在农村的河塘里偶然遇见了她的“上海妈妈”,这也是祖父母和孙儿之间跨越近半个世纪的爱情。在一个四口之家和三代人之间涌动的爱是感人的。血是不可改变的,但最真诚的爱可以超越世界上的一切。

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3。标题:薄荷

出版社:辛雷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3年

电话号码。:i287.47/2221-6

简介:《薄荷》是一部短篇小说集,包括《过街》、《夏天的和谐》、《老于图尔》、《逃离》、《七年》、《回家的路》、《美丽的世界》、《鸡飞狗跳》等短篇小说。

4。标题:一定要找到你(图画书)

出版社:21世纪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2年

电话号码:h125.4/2221

内容简介:“一定要找到你”错过了美式英语形式的童年游戏故事,美式英语分为女生篇和男生篇。词语清晰浅显,含义丰富。

5。标题:橙色鱼

出版社:辛雷出版社

出版年份:2017年

电话号码。:i287.45/2211-83

简介:青春期就像竖立在岔路口的两扇门。一扇门后是一条充满阳光的平坦道路,而另一扇门后是一个美丽的陷阱和危险的漩涡。原本清纯活泼的夏荷和艾未未,因为走错了门,进入了一个充满矛盾和变幻莫测的世界。他们很不幸,因为他们不得不为错误的方式付出代价并吞下苦果;然而,他们很幸运,因为他们遇到了人生中的“摆渡人”,最终摆脱了困境,踏上了新的生活轨道。

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殷健灵走进嘉定区图书馆分享《访问童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