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7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4月13日,来自瑟斯顿社区学院的22名师生来到徐星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草编,感受民族文化魅力。

那天下午2点,一群金发碧眼的英国孩子在旭兴春晖展厅聚精会神地听旭兴编草的故事。看到展厅里漂亮的稻草工艺品,孩子们好奇地四处张望,不时指指点点,有些人拿出手机拍照。

后来,英国的老师和学生们亲自尝试做草编,而秦王,徐星草编的非遗传继承者,教授了草编技巧。虽然这些话不合理,但孩子们在观察老师的手部动作时,学习的方式是恰当的。霍莉今年八年级,在素描老师的几次指导下,她很快开始编织,并主动帮助同伴一起完成工作。阿龙,一个学生,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他认为徐行草编很新奇,用新学的汉语表达了他对徐行草编的热爱。

外国师生来嘉定徐行体验草编制作

不到一个小时,孩子们做的垫子就基本完成了,他们手里拿着垫子,互相展示,玩耍和欢笑。

随着旭星草编的日益流行,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朋友前来参观旭星。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英国瑟斯顿社区学院回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嘉定外国语学院的一个项目。上海外国语大学嘉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林翼说,体验徐星的作品的目的是让这些英国孩子更好地了解我们当地的文化传统。

外国师生来嘉定徐行体验草编制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外国师生来嘉定徐行体验草编制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