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9字,读完约1分钟

年初,在上海外事接待的一则新闻报道中,西郊宾馆外宾接待大厅墙上的国画“上海”出人意料地走红——金梧桐下的石库门,开阔的黄浦江,陆家嘴高层建筑勾勒出的天际线...

描述:王上海作品

这幅以上海命名的最大的中国画首次亮相,让上海人大吃一惊:这不是我住的上海吗?许多外宾频频点头:在我眼里,这就是上海。

描述:西郊宾馆外宾接待大厅

对上海的认同是,它抓住了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和上海文化融合的典型特征,它不仅描绘了上海的过去,展示了上海的未来,而且抓住了上海当前的脉搏。

正如创作者和国家一级美术师王所说:一切经典作品都是在叙述“这一刻”,都是在传达创作者时代最强烈的声音。

王,1959年生于上海嘉定,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国画院画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西郊宾馆外宾接待大厅墙上国画 出自这位嘉定籍国家一级美术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4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