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9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全国癌症预防宣传周的临近,上海市防癌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今天上午发布了2019年版《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建议》,其中包括将癌症预防的科普知识从去年的7种肿瘤扩展到14种。

根据最新研究,中国45.2%的癌症死亡归因于行为、饮食、新陈代谢、环境和感染等23个潜在的可变因素。上海市抗癌协会主席、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马可教授说,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提倡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三早”原则。他还坚持预防为主,加大了健康科普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更好地预防癌症,提高健康意识。

2019版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建议发布如何筛查和预防恶性肿瘤

据悉,上海市防癌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今年发布的2019版《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与预防建议》建议,除了原男女常见的肺癌、结直肠癌、肝癌、胃癌、乳腺癌、宫颈癌、前列腺癌等7种恶性肿瘤外,还有甲状腺癌、淋巴瘤、食道癌等预防和早期诊断治疗的权威科普信息。 皮肤癌、胰腺癌、胆囊癌和脑瘤被增加,涉及的肿瘤名单扩大到14个。

2019版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建议发布如何筛查和预防恶性肿瘤

今后,上海市抗癌协会和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根据国内外肿瘤防治的最新进展、相关指南和共识,每年更新《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建议》,并在每年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上向社会公布。

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建议

结直肠癌筛查和预防的建议

乳腺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宫颈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肺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肝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胃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前列腺癌筛查和预防的建议

甲状腺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淋巴瘤筛查和预防建议

食管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皮肤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胰腺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胆囊癌筛查和预防建议

脑肿瘤筛查和预防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版居民常见恶性肿瘤筛查和预防建议发布如何筛查和预防恶性肿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