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嘉定区介绍,支气管镜检查是将细长的支气管镜经口或鼻进入患者的下呼吸道,即进入气管、支气管并超出声门,直接观察气管、支气管的病变,并根据病变进行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传统的支气管检查是在病人清醒和局部麻醉下进行的。在此过程中,由于气道刺激,经常发生咳嗽和窒息,给患者造成一定的身体疼痛和心理压力。一些慢性病患者和老年患者因为不能配合而不得不停止检查,从而失去了宝贵的诊断和治疗机会。

嘉定区中心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术

近日,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和麻醉科成功开展了第一次全身麻醉下喉罩无痛支气管镜检查,为患者带来了新的手术经验。

患者张先生因咳嗽和咳痰被送入呼吸内科病房超过2个月。检查后,胸部ct显示右肺上叶有实变病灶,需要支气管镜检查,但病人犹豫不决,因为他听说支气管镜检查很痛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胡主任医师与麻醉科主任进行了充分沟通,决定对全麻患者实施无痛支气管镜检查。经过反复确认手术程序,征得患者及其家属的同意和签字后,手术于7月25日顺利进行。在手术过程中,病人没有烦躁和冲突,外科医生有清晰的视野,内窥镜检查是顺利和通畅的。麻醉师密切关注患者麻醉状态和生命体征的变化,术后麻醉恢复顺利。患者安全返回病房,整个过程中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大大提高了支气管镜检查的操作体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中心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支气管镜检查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8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