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在“看脸”的时代,化妆品是娇嫩女孩必不可少的物品,护肤美容化妆品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劳动日报》记者11日从嘉定区市场监督局了解到,针对网络销售模式的兴起,嘉定区开展了化妆品“网下清源”风险调查。锁定93家企业,检查345万化妆品后,对其中7家企业进行了调查。

嘉定对7家化妆品网络经营企业立案调查

通过“网上清理线下源头”的风险排查,发挥“两查两建”的结合作用,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从多角度、全方位推进排查清理。记者了解到,嘉定区市场监督局要求所有化妆品企业制定企业自查承诺书和自查表,督促辖区内所有化妆品网上销售商和电子商务平台履行主要职责,建立规章制度,检查产品信息。

嘉定对7家化妆品网络经营企业立案调查

通过隐患排查,嘉定区已经确认了93家化妆品网络企业,包括6个平台。共查处产品345万余件,清理虚假生产企业1家,清理违法产品30件,清理违法产品信息1477条;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了一些涉及化妆品在线销售的案例。目前,嘉定区已对7家企业进行了调查。

嘉定对7家化妆品网络经营企业立案调查

目前,SFDA“化妆品监管”应用已经启动,具有化妆品数据查询、专项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嘉定区市场监督局表示,将成立“嘉定区化妆品网清远平台联盟”,成员为辖区内电子商务平台及类似平台企业的代表,通过专业化、合作共享,促进标准化、发展和共赢。此外,嘉定区还成立了化妆品网络清洗企业交流小组,为辖区内相关企业搭建了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下一步,将更好地引导化妆品企业规范经营,并将平台联盟作为提高网络经营行为监管效率的切入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对7家化妆品网络经营企业立案调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