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35字,读完约6分钟

暑假期间,你是和你父亲一起旅行,还是去外面上课?对于嘉定姬伯常空足球俱乐部夏令营的孩子们来说,在球场上玩耍是最有趣的夏日记忆。

40天的训练,第一周的军训,七点到九点,踢足球,学习,一样不能少。一个炎热的夏季,就这样。对一家空足球俱乐部的小规模袭击隐藏了一个大秘密。

打倒巨人

嘉定徐航中学很有名。这支来自校园的足球队实际上粉碎了上海、申花、绿城、苏宁等俱乐部的所有梯队,成为2019年全国青年足球超级联赛华东区的一匹黑马。徐星中学的大部分足球队员来自きだよ0/football俱乐部。王洪亮,前国家青年队队员,现为俱乐部总经理。谈到孩子们的职业生涯,他充满了每个人的骄傲:“我们赢得了华东所有著名球队的冠军。”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自2013年起,上海姬伯畅空俱乐部开始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一开始,坚持到现在的一年级学生已经13岁了。"我们全心全意做的一件事就是去校园。"起初,只有四所学校。每周一到周五放学后,俱乐部的教练都会去学校带孩子们去训练。这种完全免费的公益行为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在过去的六年里,姬伯俱乐部的分发学校增加到该地区的16所中小学、2所幼儿园和1所福利院。在这些学校里,每个年级都有一个足球队,有20到30人的队伍,总共有近2000名年轻球员。这个规模对于一个业余足球俱乐部来说是相当大的。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有了技能,孩子长大了。2018年,俱乐部的第一批年轻球员面临一次小小的晋升。嘉定区教育局和体育局根据特殊事务和审批的原则,于当年9月让优秀甲组队员进入徐航中学,并将其分成一个班,便于集中训练和学习。因此,现在推翻了巨人队的徐航中学队诞生了。区教育局还投入资金改造学校场地,打造了全区最好的11人校园足球场。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小心耕作

进入初中后,足球班的所有孩子都成了留校生——每天早上7点起床吃早餐,然后教练带他们去学校,中午回到宿舍。儿童食品是不油炸的,很少有用浓油和红酱炖的菜。"专业精神不仅体现在训练中,也体现在生活的点滴中."在王洪亮的眼里,今天的孩子更开放、更大胆,“没大没小”。"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他们会说英语,并自己和外教交流."孩子们还从u13精英组的西班牙外籍教师伊本·皮卡扎(Ibn Picaza)那里偷了西班牙语,甚至私下取了一个绰号。可以看出,这不仅仅是一个团队,更是一种家的感觉。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校园里的基层团队邀请了专业的外籍教师。是的,俱乐部中击败空队长俱乐部的孩子们得到了很高的报酬。俱乐部下有70名中国教练、7名具有欧洲专业教练证书的优秀西班牙青年教练和2名外籍理疗师。徐星中学的成员属于俱乐部下的精英团队,基本配置是西班牙主教练和汉语助教。俱乐部去西班牙寻找合适的外籍教师。俱乐部青年训练负责人黄翔说:“外教来了之后,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我们更加深入、科学地了解足球。受益的“我们”不仅是孩子,还有中国教练。在今年华东的比赛中,这支u13精英队成为了华东的冠军。经过6年的精心培育,它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梦想未来

“踢足球的孩子不学习,学习的孩子不踢足球。”父母不必提出如此苛刻的选择题。在徐星中学,踢足球和学习没有矛盾。

据徐星中学校长介绍,足球班的文化课与其他班完全一样,并且还专门安排了有经验的老师。此外,俱乐部不仅会设立晚间自习来督促年轻球员完成作业,还会专门聘请家教来给他们补课。在全年的八个班级中,足球班的平均成绩排名第二。“现在的孩子们踢足球和我们那个时候不一样,主要是科学训练,每天最多两个小时,而且身体不会太累,在孩子们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王洪亮说,俱乐部甚至开始为孩子们考虑未来。“说实话,上海和我们组其他地方的孩子基本上都是37岁。那么后者将来肯定会面临上学的问题。它能否被上海的大学录取,如何测试它,都需要解决。”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据悉,未进入职业队的球员都是在高中就读,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区级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至于非上海学生,考虑允许他们进入中学、职业学校等。并继续接受职业教育。甚至,俱乐部已经联系了一些大学,达成了一定的共识。“虽然还不确定,但它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而且有很大的希望。即使我们不走职业球员的道路,我们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继续学习,有一个良好的职业发展。”人生的梦想始于足球,但它不会止于足球。这些实验场的足球男孩很幸运。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嘉定模式

冠军和梦想,看起来,声音,都很美,似乎,校园体育的发展是如此顺利。但事实上,俱乐部很难一直走下去,这对人类来说是不够的。

过去人们常说,“展博昌空俱乐部”的目标是70%的精英团队成员将进入职业梯队。这种雄心几乎和徐根宝喊的“建设中国的曼联”一样英勇。王洪亮有话要说:“当许指示去崇明的时候,中国足球刚刚经历了打假,整个行业都很低迷。没有多少人愿意继续踢足球。几乎整个上海,甚至整个国家,都掌握着这个年龄组最好的幼苗。这是一个特定时期的神话。"王洪亮否认了职业队70%晋级的目标. "大多数人不能成为职业运动员。对我们俱乐部来说,目前最现实的问题是生存。“为了给俱乐部的精英球员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俱乐部还拥有一支成年的一线队嘉定城发队,这支球队很有希望在今年进入乙级。”将来,12岁的孩子仍然可以玩职业游戏。无论是徐航中学的精英运动员训练,还是嘉定区的校园训练,这些俱乐部一分钱都不拿。外籍教师的费用也是自己掏腰包支付的。一年来,俱乐部里里外外上下下,总投入近3000万元。多年来,政府和其他方面的支持每年可达8900万英镑。“但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投资相当巨大,根本没有产出。”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据统计,在上海注册的青少年运动员占全国的5%,而在嘉定姬伯常空俱乐部注册的青少年运动员占上海青少年训练人口的8%,也是上海青少年训练基地之一。去年上半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到姬伯俱乐部调研,嘉定模式得到肯定。

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经过六年的努力,嘉定市男子u13和女子u12年龄组的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在市级水平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如果中国的每个城市、区县都有一个像“展博·昌·空”这样的俱乐部,也许中国足球离世界杯更近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掀翻豪门 嘉定出了一家埋头青训6年的足球俱乐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4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