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4字,读完约3分钟

最新的!嘉定市民和朋友们,过来看看!嘉定县另一个农村单元(村)规划已经发布!被宣传了!来看看这是不是你关心的地方。

上海市嘉定区外港镇农村单元(村)规划(2017-2035)公示

no.1

规划背景

为了落实国家和上海农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规划郊区村庄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上海提出启动《农村单元(村)规划》的编制工作。农村单元(村)规划是一项覆盖农村地区、协调整个土地要素的综合性、实用性和战略性规划,是实施土地利用控制的重要基础。

涉及约37平方公里面积 嘉定这19个村最新规划出炉

编号2

规划范围和时限

规划范围在外港镇城市发展边界之外,总面积约37平方公里,涉及19个行政村。其中,周静、长泾、马门、居门、金诗、龙歌、干白和内地为保留村,杨店、王新、仲景、古塘、井泉、龚蓓、外港、许勤、周琛、关家和港丰为合并村。

涉及约37平方公里面积 嘉定这19个村最新规划出炉

规划期:2017-2035年。

no.3

土地利用布局

根据《嘉定区外港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7-2035)》要求,严格控制土地利用规模,优化农林水布局,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有序推进宅基地退出和更新,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同时,计划保留工业用地,以确保农村地区的可持续经济发展。

涉及约37平方公里面积 嘉定这19个村最新规划出炉

第4号

城镇和乡村系统

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的兼并和更新,改善农民生活条件。规划期末,外港镇城市发展边界内自然村的农民将分阶段实现集中居住;保留发展边界以外的自然村庄主要是基于更新;受规划道路红线和河道蓝线影响的农民主要集中在城镇;农村振兴示范村在村内重新布局,整合为一个整体;区位条件差、配套设施困难的农民集中在农村地区并进行兼并。

涉及约37平方公里面积 嘉定这19个村最新规划出炉

根据上级规划要求、村庄发展条件和村镇意愿,优化完善城市发展边界外的村庄布局,规划形成“3e+4x+4y”的村镇体系,其中:

“e”指城市集中安置区,包括城市发展边界内的马门、居门、外港,沿武堂、外迁公路布置,结合发展顺序逐步引导农民集中居住;

“X”是农村集中的融合点,包括周静村、长泾-马门-居门、金诗-龙歌村-甘柏和大路村。区位选择遵循交通便利、匹配方便、相对集聚的原则;

“Y”指农村保留住区,包括长泾-马门、居门-金诗、龙歌和甘柏,重点是改善配套基础设施和促进自然村的更新。

no.5

工业规划

计划将外港建设成为以规模特色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为支撑的全球郊野公园和生态宜居园。以历史、人文、环保、科普、健康和健康为主题的外港郊野公园位于镇西,以野生农田和园艺林为主题的贝加郊野公园位于镇东,重点发展休闲农业和旅游业,完善商业服务、文化艺术、娱乐和体育设施,增强农村活力。

涉及约37平方公里面积 嘉定这19个村最新规划出炉

第6号

公共服务

规划在现有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完善和升级村级公共服务设施,优化和升级污水、燃气、环卫等市政配套设施。

上海市嘉定区外港镇农村单元(村)规划(2017-2035)已基本确定。现在,根据有关法律的要求,该计划已经公布,并征求公众的意见。如对规划方案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公告后30天内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区规划资源局。收集公众意见的截止日期是规划方案公布后的第五天。该计划在嘉定门户网站的规划资源频道上公布。

涉及约37平方公里面积 嘉定这19个村最新规划出炉

网站:jiading.gov/guitu

宣传单位:上海市嘉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c72窗口

联系人:刘

电话:021-59998979

公示日期:2019年8月28日-2019年9月26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涉及约37平方公里面积 嘉定这19个村最新规划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