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7字,读完约4分钟

“你好,我们是快递公司的。你买的货物已经确认丢失了。我们需要把货款还给你。请告诉我们确认码”...这个骗局听起来熟悉吗?网络时代不仅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也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

9月19日下午,2019嘉定网络文化月“守护青狼网络空建设文明云城”在位于新城路街道的嘉定安百里购物中心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顾会文,以及10月1日生日的市民代表们,摇着手机,点亮了“文化月”的启动按钮。

互联网时代要求我们不仅要有一定的网络知识,还要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因为互联网的“双刃剑”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为我们制造了许多难以辨别真假的“陷阱”,需要每个人,尤其是老年人提高警惕。为了增强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老年人跟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嘉定区委网络办在2018嘉定网络文化月期间精心策划并开展了“指尖、银发、触摸网络”的幸福关怀行动。

嘉定启动2019网络文化月活动

2019年,嘉定区启动了“指尖、银发、触网”和“千万”培训项目。从2019年开始,计划设计和开发几十个课件,组织数百次培训和教学活动,开展1000多人的志愿服务,每年覆盖和惠及1万名老年受众。

现场还发布了嘉定网络文化月的标识和吉祥物、“点亮岁月,赞美中国”的短片、“环保汽车,我们走”的志愿者招募视频以及百威熊微信特色表达包。

据了解,今年的网络文化月将从9月中旬持续到10月中旬。与此同时,将开展“网络安全为民,网络安全靠民”宣传、“点亮岁月,赞美祖国”微型视频展、“通过网络凝聚正能量”、“嘉定星网知名作家带文章”等六大系列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嘉定启动2019网络文化月活动

“网络安全为民”宣传周系列活动

结合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活动实施方案,在嘉定区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组织50次网络安全知识研讨会,使网络安全进入社区、楼宇、校园和企业;组织主题活动,如网络安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年节和全国体验日。

嘉定启动2019网络文化月活动

时间:九月

以“点亮岁月,赞美祖国”为主题的微型视频广播

他们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点亮岁月,赞美祖国”为主题,以国庆当天出生的新老嘉定为主角,讲述各自不同的人生历程,见证嘉定千变万化,祝福祖国,赞美时代。

时间:9月-10月

以垃圾分类宣传为主题的现场志愿者招募活动

结合垃圾分类工作,我们招募了“绿色汽车,我们走”现场直播志愿者,探索湿垃圾和干垃圾从收集、运输到处理的全过程,让观众认识到实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的人感动,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时间:9月下旬-10月

幸福与关怀系列作品《指尖、银发、触摸网络》简介

针对老年人网络知识贫乏、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的现状,我们制作了手绘地图《嘉定银发摸网指南》,开发设计了专门的游戏,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帮助他们跟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

时间:9月中旬-10月

“网络聚正能量,嘉定有文章”,著名网络作家嘉定游记

推进嘉定网络文学建设,邀请知名网络作家进入嘉定,聚风讨论,分享创作优秀网络文学的经验,增强对嘉定区现状的认知,将嘉定的改革发展、经济、社会、历史和人文作为网络文学创作的灵感和源泉,为嘉定的文化繁荣做出贡献。

嘉定启动2019网络文化月活动

时间:9月下旬-10月

“网络E我的遗产有我的态度”嘉定互联网产业电子竞技大赛[/s2/]

我们以凝聚网络文化骨干、不断激发共建活力为目标,组织全地区知名互联网企业、网络媒体等主力军开展电子竞技游戏,推进嘉定互联网企业文化建设。

时间:十月中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启动2019网络文化月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32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