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8日,在上海嘉定氢能港口产业与技术研讨会上,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祺动力)发布了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新产品,不仅实现了系统部件100%国产化,而且与目前市场主流产品相比,成本降低了28%。

“这次发布的新产品命名为‘Beyond-300e’,因为‘持续超越’是我们公司的血统,也意味着嘉定这个工业热土上的企业不断实现新的超越!”商祺电力总经理王亚波深情说道。这一新产品的发布也标志着嘉定氢能港在过去五个月的初步成功。

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随着今年6月10日嘉定氢能港的开通,安亭围绕同济创新城登陆,从氢能产业领域的前期技术积累、人才储备和项目引进,进入了标杆产业集群、功能完善和企业集群快速发展时期。

记者了解到,嘉定氢能港吸引了长城汽车“三总部一中心”项目、丰田汽车上海先进技术中心、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地平线仪器中国总部项目、氢能技术研发测试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平台签约。其中,商祺电力是长城控股旗下的重点企业。自18年前成立以来,已成为中国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核心企业之一。

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每一组数据的背后都意味着持续解决困难,每一项技术指标的改进都将有助于燃料电池汽车向商业化目标迈进。”商祺电力副总经理吴冰表示,从系统集成技术到高低温启动技术,再到耐久性、安全性等环节,为了赶上国际技术水平,发展的每一步都需要通过自主技术创新来突破,自主创新离不开区域环境的支撑。

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随着众多龙头企业的不断进入,氢能在全国有燎原之势,氢能产业的区域化发展逐渐成为业界的共识。今年8月,嘉定氢能港上市两个多月后,长城控股与嘉定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华东总部基地正式落户嘉定,成为仅次于保定的R&D最大中心,辐射整个长三角市场,形成了全国氢能产业总部、上海R&D零部件中心等创新项目、共享旅游华东总部和全国R&D总部智能网络连接的新产业布局。

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作为国内汽车产业的聚集地,上海深厚的汽车产业基础是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内在优势,也给了我们企业引领全国的强大信心。”吴冰表示,借此次产品发布和行业论坛的机会,长城控股将进一步帮助嘉定深化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领域,渗透到产业链的上下游。

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抓住工业发展中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窗口’,氢能港正在加速发展,稳步推进。”安亭镇生产促进办公室主任邱鹏说,从老工业基地升级的“氢能港”可以说是一个华丽的转折。目前,氢能港所在的环同济创新城聚集了一批重点氢能和燃料电池企业,其中包括10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R&D企业、5家关键零部件R&D及制造企业、2家氢加气站设施制造和服务企业。园区企业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初步形成膜电极等关键部件的研发。

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在加快氢能港产业生态建设的同时,入驻企业也频频得到好消息。11月8日,在第二届博览会上,园区公司成功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合作意向合同,合作范围涵盖汽车行业标准和技术法规、测试设备采购、产品测试和认证等相关服务领域。同时,利用这次博览会,与国内外企业深入联系,加强各领域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在企业主体不断复兴的过程中,嘉定正在加快创造发展环境,探索氢能商业化的强大动力,加快实现2025年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行业产值500亿元的目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氢能港挂牌5个月成效初现 加速实现产值500亿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