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53字,读完约9分钟

2019上海广播节:5月18 -27日

今年的上海广播节将于5月18日至27日举行,以纪念历史,展望未来,传播向上的力量。

倾听历史回声传承广播精神

1949年5月27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呼号第一次从大西路7号发出,向全市人民广播。从此,上海人民广播事业翻开了新的一页。与新中国同龄、与新上海同一天诞生的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城市的进步,成为70年光辉历史的忠实记录者。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原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旧址大西路7号(现延安西路129号)

5月26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将在原大西路7号(现延安西路129号)附近设立现场铭牌,鼓励广播公司更好地铭记历史,创造未来。揭幕仪式结束后,“红波”主题的迎新活动将以此为起点,开始一段纪念声音和热爱广播的旅程。通过收音机聚集的70名听众将通过自驾、公共交通和徒步旅行的方式,与上海电台各频率的主持人代表一起,在上海历史博物馆、李白烈士故居、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北京东路2号、人民广场等城市地标“打卡”。与上海人民广播事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地点、人物和故事将成为这条道路上的重要线索。与会者在游览上海的过程中,将了解到更多关于上海人民广播的信息,甚至上海的发展历史。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对话70年——广播无限可能”主题活动将于5月22日晚在东方明珠2号游轮上举行。对话将以北京东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台旧址为背景展开。在浦江两岸灯火通明的背景下,此次对话将呈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70年来不同阶段的代表性事件和人物,并结合丰富的有声史料展现一幅生动的“画卷”。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5月23日将推出纪念文集《我们一起走——纪念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成立70周年》,收录了70篇广播电台的记忆和故事。文章聚焦老导演、老编辑、老记者、播音员、主持人的美好回忆,以及新一代上海广播公司对广播事业的热情表白,梳理了上海人民广播70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人民广播事业的蓬勃发展。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5月27日,上海电台将举行70周年纪念大会,并以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为主题进行现场直播,以纪念历史,激励子孙后代。

3月18日至5月26日,上海广播电台、阿基米德调频台和话匣子调频台等多种频率推出了一系列“与共和国同频共振”的短音频,重现了曾经回荡在海面和天空空的广播声音。上海电台官员展示了微同步图片和文本。一天一个主题开启了上海广播历史的“声音年鉴”。该系列一经推出,就吸引了新旧广播公司、广播听众和国家广播业的关注。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声”动长江三角洲,探索声的边界

5月20日,“长三角广播‘一体化’圆桌会议”电力协调传输,将邀请长三角各地广播同仁共同规划长三角广播一体化发展的愿景和路径,规划长三角广播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联合新闻运营。阿基米德长江三角洲网络电台将于当天正式开通,会议结果将在第二天的中国之声大会上现场发布。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2019年中国之声大会将于5月21日在上海国际采购与展览中心举行,主题是“跨国整合,声音的知识转型”。它将与普陀区人民政府携手,汇聚音频平台、内容知识产权、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的领军人物,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打造听觉新时代的“声音梦想”。会议的门票将很快通过微信——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公布。请期待它!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会议上午召开的阿基米德新媒体峰会论坛将重点关注长三角城市广播电台生态圈的发展趋势和合作前景,并正式成立长三角新闻媒体中心。

下午的会议将集中讨论5G时代音频行业无限的发展可能性。阿基米德传媒、樊登读书俱乐部、蜻蜓调频等音频行业代表将逐一登台,展示“抓耳”音频内容是如何提炼的。天猫精神、小米小艾等智能扬声器品牌,以及程仪广播的知名知识产权,将齐聚一堂,探讨新技术背景下音频产业的跨境整合。如何在内容中插上技术的翅膀,实现声音的“智力变化”?尊贵客人的前沿观点值得广播和音频从业者的期待和关注。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值此“70岁生日”之际,上海广播电台也将迎来一批新的年轻声音。2019年“明日之星”上海电台主持人试演最近结束,五周内吸引了近1800人,成为18至29岁的“90后”和“00后”。从4月27日到28日,比赛将在大岳889广场举行试镜。决赛选手将首次与评委面对面交流。通过明日之星加入上海广播电台的主持人也将带来精彩的节目来鼓舞参赛选手。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这次品牌竞争已经为上海电台带来了50多位优秀的主持人和制作人,今年将重点探索具有创新、专业和发展能力的新时代音乐电台主持人。比赛将于5月24日举行决赛,获胜的选手将有机会加入上海广播电台或定居阿基米德。

舞台上充满了精致的作品和向岁月致敬的旋律。

5月18日和19日,由经典947推出的2019“纯真年代”陈山草坪广播音乐节将在陈山植物园连续第八年与上海市民见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70周年系列节目将在此“观花、品酒、享受生活”的城市文化盛宴中正式开幕。目前,音乐节的门票卖得很好。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音乐节的第一天,主题是“我爱你,中国”。杰出指挥家赵晓友将与上海爱乐乐团合作,与三位“80后”杰出男高音歌唱家石、、携手,用中国的强音向世界一流的音乐水平的祖国献上真诚的赞歌。

第二天的大舞台将上演艾森巴赫、陈瑞和西南德国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呈现一组充满节奏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艾森巴赫和陈瑞的演出都将是他们在中国户外音乐节上的首次演出。

音乐节下午的公开小型舞台表演不容错过。四位深受年轻乐迷喜爱的新生代音乐演员——当韵、方淑健、徐俊硕和王杰禄——将带来世界著名音乐剧的经典唱段和中国优秀原创音乐剧。在蓝天白云和绿树环绕下欣赏著名的音乐片段,将打开通往美妙音乐世界的大门,体验旋律和美的无限魅力。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5月26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两个“老字号”音乐品牌——“上海儿童广播合唱团”和“每周电台音乐会”将在上海音乐学院贺鲁汀音乐厅联合举办一场专场音乐会,唱响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成立70周年的“最闪亮时刻”。“00后”和“10后”青年成员将重现60多年来广为传唱的经典儿童歌曲、中国经典动画片主题曲和当代流行歌曲,向上海人民广播合唱团的老一代成员致敬,向一直关注合唱团成长的广大观众朋友表示感谢。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重返家园”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周西曲广播大会”70周年特别演出将在同一天举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艺术家和歌剧。许多著名的艺术家也会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和舞台上的广播,为歌剧迷们提供富有戏剧性和感人的盛宴。1983年第一届“周锡渠广播大会”上亮相的上海说唱艺术家龚伯康将再次登台表演,讲述他36年前难忘的经历,并演唱新创作的歌曲《原始旋律》。著名京剧演员胡璇在上海儿童广播合唱团、杨婷娜和严敬中发现了自己的艺术才华,著名歌剧和民间艺术家在《国家艺术开幕式》中登台亮相,讲述了他们从童年到成年与广播电台的关系。蔡正仁和其他国宝级老艺术家讲述了他们过去几十年与广播电台的合作...这场充满文化积淀的演出将展示上海广播电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不懈努力。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5月20日,爱之声和阿基米德传媒将在白乐门联合举办“阿基米德爱之声最喜爱的金曲晚会”。上海将被邀请与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知名电台主持人一起表演金曲,并与爱心广播招募的观众进行互动游戏,分享金曲背后的故事。阿基米德发声仪式的10个维度也将在现场展示。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打开互动模式,浓缩观众的记忆。

作为每天在上海回荡的声音,上海人民广播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观众的支持和热爱。适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成立70周年,今年的上海广播节还推出了一系列线上和线下互动活动,以回报观众多年来始终如一的爱。

作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成立70周年的第一轮在线互动,上海广播电台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声音活动空—我的祖国和我”主题采集和携带活动,收集了2019年各行各业祝福祖国的音视频短信。这些简短的音频和视频信息将被记录在芯片上,并由上海航空航天公司今年发射的用于长期轨道飞行的火箭携带。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目前,这项活动已经从全国各地收集了近3000份祝福。其中不仅有杨利伟、吴、、、朱、、乐静宜、许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还有改革先驱包、农村大工匠胡双乾、“上海好邻居”王海滨、“最美丽的医生”等道德楷模和先进典型,都有“声音”。上海航天技术研究所所长戴守伦也与上海航天工业的领军人物和各种研究团队一起出席了会议。然而,仍然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普通声音。他们中有来自云南山区的农村教师,有希望“把上海话送到太原去”的莘城白领,还有“想画出美丽的太原并把它献给伟大的祖国……”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在“sound 空”的同时,本次活动采集的音视频也将以多媒体设备的形式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上佳中心的“too 空模块”中展示。最后,音频和视频将被转移到广播大楼永久保存。

一年一度的上海广播电视直播节目将于5月25日和26日再次登陆上海嘉中心,汇集上海广播电视的金牌节目和热门主持人。同时,它也将邀请观众到场,创造一个值得留给“未来70年”的美好记忆。在舞台上和台下,我们谈论广播故事,分享广播爱情,一起度过温馨时光。这一场景还将创造一个特别的广播技术展览,展示不同时代的广播设备,包括上海70年广播技术发展的里程碑。

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数百张见证上海广播历史的珍贵照片将于5月份与公众见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70周年图片展将从5月1日开始,将在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地铁南京东路站和广播大厦登陆,展示上海广播电台70年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5月上海广播节启动亮点时间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