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5字,读完约5分钟

“中国最高水平的‘网上课程’已经举办一周了。”一周来,嘉定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所看到的面孔和听到的话语传达了一种日益明确的共识,即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增强信心,抓住机遇。

2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刚淼在嘉定考察民营企业时,一位民营企业家的开场白令人印象深刻。

“第一季度的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公司承诺不裁员,并计划今年安排近6亿投入。”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这种看似“逆向”的运作背后有着清晰的思维支撑:“基于国家政策支持、基础设施投资加速和市场趋势预测,我们认为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暂时的。疫情过后,将会有市场机会和机遇,购买设备和引进人才的成本预计将会下降。”因此,今年开泉集团将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分别投资3亿元与高校科研合作和工厂技术改造,推动智能制造和信息化建设。

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这种“盛气凌人”的声明给了该集团有力的一击。在过去的两天里,除了机器的转动,公司的一线销售人员都实现了“重返云端工作”,与全国乃至海外的客户沟通,抓住市场机遇。今年的目标,集团刚刚下达全厂:全力完成73亿元订单,继续保持高增长。

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严寒过后,梅花闻起来很香。危机过后,在“平静的岁月”里,信心比“小而幸运”更能让人感受到,也更“情绪化”。

2。同样在危机中努力“扭转局面”的区委书记张西,于2月29日拜访了两家外资企业——威美得(中国)有限公司和富士通(上海)有限公司..他们分别来自芬兰和日本,来到中国,来到嘉定多年,已经成为他们全球“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自疫情防控以来,一场“产业链”守护行动同时在他们中间展开:芬兰魏美德负责人于2月初回国,主动进行了14天的家庭健康观察后,迅速回到公司进行全面管理;富士通从日本购买了25000个口罩和其他防疫材料,为期一个月,并尽快恢复生产。

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我们老板前几天接受了芬兰媒体的采访,把我们公司的防疫情况如实送回了中国。”“更重要的是,所有员工都要动员起来,尽一切努力确保海外订单的及时交付,并利用这些结果来‘说话’,牢牢把握我们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同样上升的态度带来了同样的信任:“外国总部对我们中国地区的安全管理和后续发展非常有信心,他们也明确保持年度计划目标不变。”

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3。年度目标保持不变,这也是嘉定区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会议上设定的目标。

"我们必须把时间补回来。"“整体推进”行动的背后,是政府化危机为机遇思想的体现。这不仅要体现在“两手抓”的工作作风上,还要善于找到正确的结合点,化危机为机遇。

2月27日,嘉定区与工商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明确扩大对中央和市级企业的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产融联动的“叠加效应”,准确支撑和推进企业“扭亏为盈”。

在基本保障方面,嘉定近97,000名符合条件的电力用户将享受约1.3亿元的总折扣。在下发政策的过程中,嘉定区电力部门还允许企业通过“共享电工”的方式“不分心”地恢复工作和生产。

寻找一个“转折点”,不仅是在危机面前逆潮流而动,也是指以“机遇”主动“转向”。

防疫期间,“一个网通办公室”系统在信息收集和网上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实战中不断提高智慧城市的管理水平;还有一周的领导干部走访活动,覆盖所有街道和城镇。根据各乡镇企业预先安排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发送“礼包”,提出问题,雪中送炭,用春天的温暖驱散冬天的寒冷。

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大浪淘沙,沉落的是金子。危机中的“恢复”能力无疑是一个人综合实力的最好证明。

4。在这个春天的一周,许多热爱家居美容的人也“聪明”。

为了帮助农民买花和草莓,每个人都以“利用公共福利”的理念,解决了积极转变网上零售的农民的负担,近距离地把“春天”带回家。办公室里一个多月的消毒水的味道又被荔枝和玫瑰的香味掩盖了。职场女孩戴着口罩修剪和装扮花朵,让人感触颇深。

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与防疫初期盯着手机相比,人们的情绪已经悄然发生了一些“转折”:少悲叹,多微笑;被动等待的“佛教部门”越来越少,主动思考的越来越多。

视角决定地平线,思维指引出路。如何解释、总结和按下疫情的“暂停按钮”并采取行动,每个主题都必须有一些相同点和不同点。

但环顾四周,法华塔和环城河仍然充满魅力;科技城和汽车城依然生机勃勃。

冬天远了,春天充满了水。在变化的季节里,历史从不“停顿”。嘉定已经抗击疫情数月,从未停止思考和实践其发展。每一个重大事件都必须冷静,坚定地面对困难,而不是匆匆忙忙。因为我们知道,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以脚踏实地的方式把一切都奉献给现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共寻转机 夺取双胜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