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日下午,嘉定区召开优化商业环境推介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出席会议,强调优化商业环境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则退。要把疫情防控的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需要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统一”,搞好“三个结合”,坚持“三个面向”,强化“三个意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把嘉定的商业环境推向全市。

优化营商环境要领是做好这个字 嘉定专门开会部署推进

鲁指出,要高度重视,系统规划。通过“自上而下的组合”,确保“标准运动”到位,并结合区域实际体现“嘉定创新”和“嘉定速度”。做好“内外一体化”工作,内部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和资源共享,外部增强“店主”服务意识,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增强对区域发展环境的认同感。实现“软硬件结合”。依托新行政服务中心的硬件优势,以“一个网络管理”为指导,进一步深化流程再造、优质服务和规范化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要领是做好这个字 嘉定专门开会部署推进

鲁指出,要突出重点,强化薄弱环节,突出“三个面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评价中反映的问题,然后有针对性地弥补不足,强化不足。坚持需求导向,准确对接企业需求,全面梳理走访中了解到的企业需求,支持共性问题政策文件的研究和发布,建立扎实解决个性问题的销售体系;根据准确对接群众的需要和不断完善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推进人才服务窗口“一口受理”,全面推行“全市一体化管理”和“电子亮证”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智慧导向,率先“一网管理”,深化大数据治理,加强基础公共数据的收集、收集和治理,推进公共数据的开放共享和创新应用,有效减少纸质材料提交和运行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要领是做好这个字 嘉定专门开会部署推进

陆强调,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形成整个地区的“棋局”。强化统筹意识,统一功能、窗口、数据和工作,深化流程再造,统一标准要求,推进政府数据共享。为增强共同努力的意识,各部门应各司其职,加强联系。强化应试意识,抓早抓小,按照任务分工加快实施。

优化营商环境要领是做好这个字 嘉定专门开会部署推进

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迪汇报了2019年上海市商业环境优化工作的评估情况,安排了2020年嘉定区商业环境优化工作。会议发布了《2020年嘉定区商业环境优化要点》,明确了“全面启动一网政府服务品牌,营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商业环境,加强制度供给,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组织保障”等4个方面的35项任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优化营商环境要领是做好这个字 嘉定专门开会部署推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0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