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现金流困难,成本压力增加,阻碍上下游产业链...防疫期间引发的一系列问题给小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压力。然而,“危险”和“机会”总是共存的。记者从位于嘉定工业区的禹城生物科技园了解到,在园区的帮助下,园区内的企业在危险中寻找机会,并主动做出反应。通过强化自己的品牌和加强R&D的投资,“成绩单”变得越来越精彩。

打通产业链对接金融服务 这个园区助推企业逆势发展

在上海迪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加紧生产新型灭活病毒采样管。目前,海外疫情仍在继续,餐饮生物已接到加拿大、东南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订单。

疫情爆发后,迪鼎生物敏锐地意识到,核酸采样管将面临巨大的市场缺口。今年2月重返工作岗位后,公司专注于这项业务的研发,但最初的进展并不乐观。“原材料基本上是从国外购买的,但是物流不合理,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迪鼎生物总经理陈静表示,他们每天都在不断跟踪海外供应商的进展,并积极寻找替代品。

打通产业链对接金融服务 这个园区助推企业逆势发展

企业自救的同时,园区也在积极提供帮助。园区在了解企业需求后,整合自身资源,促进企业间的相互合作,并找到国内供应商为此次启动提供相同的材料,从而消除了海外采购和清关环节,不仅节约了成本,还缩短了产品上市周期。

打通产业链对接金融服务 这个园区助推企业逆势发展

据报道,这种产品从研发、验证到归档只用了三周时间。从性能验证效果来看,采集样品中的病毒可以瞬间灭活,并在室温甚至37℃下稳定保存一个月。

此外,园区还在积极努力为企业开辟产业链。在园区的推荐下,帝鼎生物已经与一些医疗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为后续研发提供平台。园区还主动与北美和欧洲的企业合作伙伴建立联系。

在防疫和控制期间,企业的现金流是最大的问题。因此,禹城生物科技园积极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解决园区企业的困难。据悉,已有4家企业申请了200万至500万人民币的银行贷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打通产业链对接金融服务 这个园区助推企业逆势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