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5月6日,疫情防控进入正常状态后,第一次集体献血活动在嘉定区徐航镇举行,吸引了80多名中小企业员工。当天共采集了58000毫升血液,招募了12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一大早,在徐航镇的劳动村俱乐部,前来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排起了长队。在采取测温、消毒等措施后,工作人员开始按照流程为献血志愿者测量血压、验血、采血和收集信息。

上海人民电器有限公司共有17人报名献血。虽然陈友鹏是一名工人,第一次参加献血,但他也报名在献血的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如果有必要,我会卷起袖子拿出来。

上海原子科兴制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陈丰云第二次献血。她还是学生时第一次献血。她很高兴再次获得光荣的献血证书。她说献血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她是第一个在这个单位成立时就报名的人。

在献血平台上,血液从志愿者的手臂慢慢流入血袋,医务人员将满满的血袋封入血液箱,血液箱内装有4个盒子。献血活动结束后,立即送到区血站保存。

区血站副站长石一斌表示,在疫情期间,嘉定区的用血量相对紧张,所以在疫情防控进入正常化后,立即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接下来,将在江桥、安亭等城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以缓解全区的用血缺口。

据悉,今年徐航镇已经安排了6次献血活动,比前几年增加了3次。目前,已经完成了五场比赛,共采集血液125,400毫升,招募了22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志愿者热情高涨 嘉定第一场团体无偿献血收集血量58000毫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