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0字,读完约1分钟

小朋友,我吃过葡萄,但是你见过葡萄花吗?葡萄通常在五月开花,除了早熟和晚熟品种。目前,嘉定马芦葡萄已经进入了盛花期。让我们看看。

王振华是嘉定新城(马鹿镇)的一名农民,2003年开始从事种植葡萄的工作,他所在的新余葡萄合作社的种植规模高达50亩。

其中,30亩种植在避难所,现在这些葡萄正在开花,包括巨峰,玫瑰,夏季黑,醉金等品种。

葡萄大约一周后开花。葡萄花很小,白色和黄色的小花毛茸茸地开在树枝上,所以你可以闻到它们附近淡淡的香味。

花期是葡萄生长中非常重要的时期。在此期间,果农需要安排花序以保证葡萄的质量。

王振华介绍说,“像这种花穗太大,会造成坐果不良,将来可能会造成落果。一旦果实严重脱落,最终整个花序上可能没有果实。

修剪掉多余的穗,这样葡萄的花朵和果实就会更加标准和美丽,从而避免果实大小不一。我将保留这两种葡萄中的哪一种更好。如果产量高,质量可能不好。"

葡萄开花后将进入果实膨大期。

在合作社里,温室里种植的另外20英亩葡萄已经进入果实膨大期,因为温室四周都是封闭的,而且温度很高。据报道,葡萄品种如醉金香,巨型玫瑰和巨型山峰被种植在温室里。其中,Zuijinxiang有望在6月底和7月初上市。

嘉定的朋友们,你们一个多月就可以吃到马鹿葡萄了。你期待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你见过葡萄花吗 嘉定马陆葡萄进入盛花期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