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5字,读完约3分钟

5月21日下午,副市长明宗一行来到嘉定,对嘉定市贯彻落实全市公共卫生会议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强调要扬长避短,强化职能,抓紧研究编制嘉定市“十四五”卫生发展规划,不断完善系统、规范、有效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嘉定区委书记、区长卢陪同考察。

宗明副市长调研嘉定区落实全市公共卫生大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

明宗一行首先来到瑞金医院肿瘤(质子)中心,了解中心建设进展和下一步推广安排。目前,瑞金医院正在积极尝试北方医院与肿瘤质子中心一体化管理的基础工作,注重优势,扩大效益,提高医疗技术和医疗设备的效率。质子中心和配套病房计划在年中投入试运行。明宗强调,要建立和完善协调合作机制,优化项目推进流程,变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串行建设为并行推进,把握项目进度,确保试运行如期进行。

宗明副市长调研嘉定区落实全市公共卫生大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嘉定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明宗一行人边走边看,了解发热哨站和智能健康小屋的运作情况。截至3月底,嘉定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2家发热哨点门诊,门诊智能传感系统也在不断完善中。截至5月20日,每个发热哨点的门诊治疗了75名发热病人。明宗强调,包括哨点诊所在内的所有医疗机构都应落实首诊要求,严格遵守第一道防线,避免疫情扩散。

宗明副市长调研嘉定区落实全市公共卫生大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

自2月14日以来,嘉定区已连续97天无新发确诊病例,疫情防控趋势稳步巩固。目前,嘉定正按照全市规范化疫情防控的要求,着力抓好入城、落脚、流动、就业岗位、校门、监控岗位等重点,加强规范化疫情防控的闭环管理。

在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嘉定区正在抓紧编写《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和机制、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计划在年内启动新区疾控中心,按照“展望未来疾控中心需求”的建设目标,弥补基础设施设备和人员配备方面的不足;同时,加快区级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公共卫生学科能力。

宗明副市长调研嘉定区落实全市公共卫生大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

明宗指出,嘉定区的防疫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市防疫工作呈现稳定良好态势做出了贡献。目前,外部防御输入和内部防御反弹仍面临压力。要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必须建立长效机制,优化主动发现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中,需要制定一个解决薄弱环节和解决问题的清单,反映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并以项目为基础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要完善“医疗预防与平战结合”的防控策略,细化工作计划的编制,进一步提高医疗应急响应效率;目前,有必要加强对区级医疗机构随访的梳理和判断,分析规律,根据情况制定政策,尽快恢复随访秩序。

宗明副市长调研嘉定区落实全市公共卫生大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卫生委员会一级督察吴赣榆、副区长王浩陪同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宗明副市长调研嘉定区落实全市公共卫生大会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