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据嘉定区新闻报道,图像作为当时人事风格的直接记录方式,具有即时性和直观性的特点,被称为“有形的历史”。

今天,肖佳将向您展示嘉定的“有形历史”


1867年,嘉定县西门城墙。

城镇的兴起是人口流动和经济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南宋嘉定十年(1218年1月)十二月,嘉定建立,即以中国主要河流李安琪河和横沥河交汇处的李安琪市(嘉定镇的前身)为县城,然后建城。

20世纪50年代,这一景象出现在楼塘镇的南端。

800年来,由于区域经济的发展,许多城镇相继崛起,最终形成了以嘉定镇为中心,楼堂、南翔等城镇为辅翼的集镇格局,其中嘉定镇的建设最具特色。

20世纪70年代,南翔镇中、下茶铺海岸风景优美,左侧是生产街,远处是泰康桥。

嘉定自然条件优越,农业资源丰富。明中叶以来,政府提倡植棉织布,嘉定成为江南重要的产棉区和棉纺织生产基地。1934年,顾继盛、唐锁在嘉定县西门胡艺公路西侧创办了嘉丰纺织染整厂(后称嘉丰棉纺织厂)。凭借先进的设备和优良的产品,成为嘉定棉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

嘉定这张照片150岁了 你见过它吗

20世纪80年代初嘉丰厂布料机车间的工作场景。

近代以来,顺应时代潮流,通过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一些著名的是草编和竹编。

20世纪60年代,徐兴人民公社草编工艺厂的成员在现场工作。

1977年5月18日,马陆公社石岗大队竹编生产现场。

特殊的经济格局和文化生态也孕育了嘉定独特的民俗文化。过去,每年早春时节,农村的年轻壮汉都会到村子周围的河边去收集泥浆(l m: n),用作肥料,同时保证河水的深度和水质。

赛龙舟是嘉定的传统节日活动。大会举行时,四乡的龙舟约定从水关、东南、西北入城,一路向回龙潭表演、呐喊。沿海地区拥挤而热闹。

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嘉定的龙舟赛之一。

在旧式婚姻中,第一步是订婚(嘉定称订婚和亲属关系),然后是纳才(嘉定称行盘),最后是结婚。结婚分为两步:结婚的前一天,男人安排村里的年轻人或亲戚坐船到女人家带嫁妆;婚礼当天,男人从轿子里出来,新郎走在他前面,去女人家和新娘结婚。轿子前面是鼓乐队,一路上轮流演奏音乐。轿子一般由坐在轿子里的四个人组成,他们上路时被称为轿子。进屋后,鼓声和鞭炮齐鸣,场面热闹非凡。

嘉定这张照片150岁了 你见过它吗

20世纪30年代嘉定市的轿子旅行场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这张照片150岁了 你见过它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