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车库翻新后,电池车在车库里用限时充电装置充电。

据《晨报》报道:7月7日,在全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管理电视会议召开后,上海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拟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管理。

上海90%的电瓶车火灾都是充电引起的。今年7月以来,嘉定区在深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管理的过程中,开展了高层建筑走廊清桩行动,采用疏通与封堵相结合的方式,有效解决了电瓶车走廊充电的安全隐患。

与畅通的疏散通道结合的畅通

绿源大厦建于1999年,是一座18层的高层建筑,有108户人家。

由于车库无法满足100多辆非机动车的停车需求,许多居民习惯于将电池车推到家里或走廊充电。虽然已经进行了多次整改,但收效甚微。

今年,在公安消防部门的指导下,绿源大厦决定采取疏通与堵塞相结合的方式来整治这一顽疾。首先,社区将车库改造成一个封闭的非机动车车库,以确保每个家庭都有一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并配备消防设备和电池车自动充电装置。这种设备有一个主机,可以分成几个插座,可以放一美元硬币或刷卡消费1元钱。如果发生漏电或短路,电源将自动切断。

嘉定区疏堵结合 解决电瓶车充电隐患

第二,社区重建了大楼出入口的大门,将电池车挡在门外,同时确保行人通行。为了确保疏散安全,该建筑设置了专用消防车道。至此,大楼彻底解决了电瓶车走廊充电的隐患。

重建车库以解决收费问题[/s2/]

嘉定镇的许多街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甚至是50年代和60年代。由于缺乏充电设备,一些居民习惯于将电线从窗户扔出去给电池车充电。然而,这种“飞线”充电很容易导致火灾。据统计,自2011年以来,嘉定镇街道已发生85起火灾,其中22起是由于电瓶车充电不慎造成的,占26%。

嘉定区疏堵结合 解决电瓶车充电隐患

为了解决这一隐患,街道一方面有序推进旧社区旧车棚改造,为车棚安装门禁系统和喷淋消防设施,统一安装电瓶车充电装置;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户外电瓶车充电停车棚建设。

目前,60个街道社区已建成1625个电瓶车限时充电插座,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的比例大幅下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区疏堵结合 解决电瓶车充电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