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29日宣布,从5月1日起,通过市区的车辆将不必在挡风玻璃上贴交通保险标志。在处理执照、汽车检查和其他业务或遇到事故时,没有必要提供书面政策。在路上执勤的警察不再以没有贴保险标志为由处罚或扣押汽车。同时,“上海交警”应用程序将增加一个“交通保险信息”功能。司机登录后,他名下的交通保险信息将自动关联。

上海取消交通事故保险纸质标志强制粘贴交通警察可以在后台查询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不同地区的实施情况不同,外出时最好准备好相关的证件。

从今年5月1日起,公安和保险部门将在上海共同实施机动车强制保险“三免”,并将在长三角地区逐步实施。

“三免”是什么意思?

第一,“不需要粘贴”,即经过上海的车辆将来不需要在挡风玻璃上粘贴标志。

第二,没有必要提供,也就是说,在办理执照、汽车检验等业务时,没有必要提供纸质强制保险。

第三个是“禁止携带”,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强制保险也没关系,一旦发生事故,交警部门会通过后台进行查询。

今后,上海的交通保险将不再需要在挡风玻璃上贴上标志,也不再需要为牌照、汽车检测等业务提供上海的纸质交通保险政策。如果发生事故,即使没有强制保险也没关系,交警部门会通过后台进行查询。

同时,上海交警APP还增加了“交通保险信息”功能。司机登录后,他名下的交通保险信息将自动链接。驾驶员在办理车辆检验业务或在道路上行驶时,可直接在“上海交警”应用程序中显示“电子保险单和电子标志信息”,供交警检查。此外,与上述规则相对应的处罚也相应改变。

上海取消交通事故保险纸质标志强制粘贴交通警察可以在后台查询

从5月1日起,在路上执勤的警察将不再处罚或扣押没有贴保险标志的车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取消交通事故保险纸质标志强制粘贴交通警察可以在后台查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