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5字,读完约4分钟

11月14日,嘉定召开对口支援、合作交流领导小组会议和东西部扶贫合作促进会。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西主持会议。嘉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默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文杰出席会议。副区长陆祖芳作了工作报告,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嘉定部署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马春雷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坚决打硬仗,实现消除贫困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突出重点,弥补不足,加强薄弱环节,特别是要坚决打好攻坚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准确脱贫,防治污染。”对此,我们必须提高认识,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牢牢把握扶贫的重大意义,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也是应对重大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的关键举措。从深层次理解东部支持西部是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嘉定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在新形势下,深刻理解必须做好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其核心是帮助对口地区实现消除贫困的目标,打一场硬仗。根据部署,嘉定将帮助云南省楚雄州的德钦县、迪庆州、双柏县、永仁县和武定县到2020年在现行标准下实现贫困县的扶贫脱帽。区域总体贫困;圆满完成青海省果洛州九知县对口支援任务,推进对口地区小康社会同步建设。对于深刻理解来说,摆脱贫困越来越难,要找到所有的硬骨头也越来越难,这需要更大的决心、更清晰的思维和更精确的衡量。按照总书记“四个结合”的要求(领导工作要现实,任务和责任要现实,资金保障要现实,检查验收要现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准确的政策措施,扎实做好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嘉定部署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马春雷指出,要突出重点,抓住重点,全力推进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要加大资金投入和人才支持。要加强资金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确保资金流入贫困村、流入贫困户,并与建立档案、建卡的贫困对象挂钩。今年9月,嘉定县向援建县增派了三名干部,确保每个县都有一名了解项目、了解行业、有能力协调的干部担任常务副县长;今年以来,对口地区18名干部在贾完成了岗位培训,3名专业技术人员来贾进修。今后,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加大支持和帮助力度,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上海考察、在职培训、业务推广等活动。要因地制宜,准确关注对口地区的扶贫需求;加强统筹规划,着力形成脱贫攻坚合力;广泛动员,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

嘉定部署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马春雷强调,要加强安全,认真评估,确保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得到有效推进。各区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地区对弈”,统一指挥东西部地区扶贫合作与对口支援工作。要细化责任落实,按照“到2020年使对口地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总体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缩责任,真正把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分解到人。各领导小组要针对标杆城市的考核目标和要求,通过监督等手段,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已经开展的项目进行评估,并继续坚持良好做法和良好经验,取得明显成效;对效果不理想的,要在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及时进行调整,多向兄弟地区学习,确保到2020年,对口地区的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嘉定部署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近年来,嘉定区按照中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进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投入各类扶贫资金2.65亿元,实施了37个新农村建设项目、35个社会事业项目、35个产业发展项目、38个捐赠(资助)项目,为地方培养各类人才53批。1900人以上(不包括楚雄州三个县的数据);目前,德钦县的贫困家庭数量已从2013年底的4,801户21,164人减少到1,987户9,007人;九知县已建卡贫困家庭数量从2013年底的1653户6358人减少到442户1778人。

嘉定部署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会上,南翔镇、嘉定区卫生规划委员会、区教育局的代表和援外干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部署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052.html